2013-01-20 [青年日報] 立委:修法源自民意 盼收立竿見影成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修法源自民意 盼收立竿見影成效

[2013-01-20 青年日報 張晏彰]

       針對警方嚴格取締酒駕,朝野立委一致表示,少數害群之馬酒駕上路,造成嚴重傷亡事件,不僅要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更讓無辜被害人蒙受生命財產的損失。有鑑於此,提高酒駕刑度與罰則,已為國人普遍的共識,也因此在立法院本會期,朝野一致支持通過修法,期能有效遏阻酒駕事件發生,確保社會秩序穩定。

  立委
徐欣瑩指出,近來幾起酒駕肇事新聞,引發社會關注,因此,除檢討該法之刑度與執法因素之外,考量酒駕者常有再犯習慣,修法後累犯直接罰鍰九萬元,並吊扣汽車牌照,未來施行後,期能有效減少酒駕事件發生。

  立委
魏明谷
表示,臺灣酒駕案件頻傳,為回應社會上的期待,朝野很早就有共識,遂在會期尾聲排入相關議案,順利通過修法,提高酒駕罰則與罰鍰,期發揮警惕效果,避免更多酒後開車事故案件,另執法單位必須更嚴格督促限制,盼能獲得立竿見影的效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