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聯合晚報] 北埔大湖賞櫻 古坑華山喝咖啡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北埔大湖賞櫻 古坑華山喝咖啡

[2013-02-09 聯合晚報 記者張文馨]

       春節長假,不少旅遊熱門景點塞爆,影響放假心情。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推薦,可以到新竹逛逛,北埔地區好吃、好玩景點很多,到北埔大湖賞櫻踏青,民眾不妨趁休假期間,和家人好友一起來探險。

  徐欣瑩指出,開車從68號快速道路走到底,轉竹東方向,到大湖遊客中心,作為賞櫻起點。她說,北埔鄉大湖村位於新竹縣北埔鄉東側,原是一個偏僻不起眼的農村,離北埔市只有幾分鐘路程,卻是連一個北埔市區居民都不太清楚的村落。海拔200400公尺,山坡地視野遼闊,舊時盛產樟木及製造樟腦油,後改種茶葉,大湖村曾是北埔產茶大宗,現已改種柿子,加工製作成柿餅出售。

  逛累了可以直接下山,那裡有相當知名的北埔老街,徐欣瑩表示,逛完熱鬧的北埔老街,找一家茶堂擂茶歇息,她推薦幾間特色茶坊,可以選擇去「愛上咖啡」、「番婆坑客棧」、「廣福茶坊」等,或隨意找家餐廳,就能品嘗道地客家美食。

  除了旅遊,若還需要一些名產,徐欣瑩說,可以到峨眉天主堂的野山田工作坊,試試DIY窯烤麵包,懶得自己動手做,還能先預約。想要買東方美人茶的民眾,只要順著台三線,就能找到很多茶行,都能品茗買茶。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