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中華日報] 祭祖談景氣 總統:看到春燕快來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祭祖談景氣 總統:看到春燕快來了

[2013-02-14 中華日報 謝國金]

     總統馬英九年初二上午回到通霄鎮馬家庄祭祖,並到頭份鎮永貞宮上香祈福,贈送鄉親福袋,他說,景氣逐漸回升,失業率下降,內需增加,出口暢旺,春燕快來了,將繼續落實促進經濟方案,相信這一年將會「小龍迎春,旋乾轉坤」。

   馬總統宗祠與通霄鎮楓樹里馬家庄的堂號都是「扶風堂」,祖先都是來自陝西省扶風縣,同根同源,他視馬家庄為第二個故鄉,每年農曆年初二都會回到馬家庄祭祖,並與宗親聚會。

   十一日馬總統由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縣議員邱紹俊、鎮長徐永煌、縣府團隊陪同,連續第十五年到馬家庄祭祖,向宗親拜年,並合照留念,致贈長輩伴手禮;祭祖活動且安排卓蘭實中舞龍隊演出,展現的靈活、創意、特色受到馬總統激賞,更讓馬家庄充滿年節喜氣。

   大批人潮亦趕來排隊等候總統發福袋,住在台中的袁明傳從馬總統上任以來,每年都「搶頭香」排第一個,今年為確保「五連霸」,五天前就趕來排隊,如願的第一個領到福袋,馬總統亦特地贈送他伴手禮。

   在發放福袋時,馬總統逐一與民眾握手致意、賀年,一位老婦人告訴馬總統「我是特地來看你的」,馬總統緊握她的雙手說「真是謝謝您,這麼大的年紀還趕過來,不好意思」,也有不少民眾替馬總統打氣,鼓勵他「加油!」

   總統馬英九指出,去年經濟不景氣,但在十月開始逐步回升,今年元月出口暢旺,失業率下降、內需增加,看到春天的燕子快要來了,政府將繼續落實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等促進經濟政策,並盡快實現,讓這一年「小龍迎春,旋乾轉坤」。

   馬總統十一日並到頭份鎮永貞宮上香祈福,受到大批客家鄉親歡迎,「總統好」、「我們支持你」、「總統加油」等歡呼聲不斷,馬英九除向鄉親拜年、發福袋,並再次強調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具有信心,景氣雖然回升,但絕不掉以輕心,希望和大家一起繼續努力,加強提升復甦力道,把經濟衝上去。

   中午,總統馬英九並在永貞宮活動中心邀請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議長
游忠鈿、立委、鄉鎮長、縣議員、鄉鎮農會理事長及常監、總幹事、頭份地區代表、里長、地方人士等人餐敘,品嘗傳統客家料理。

   總統馬英九今晚以客家話說,「台灣人一條心,這是台灣的福氣」。迎向國家各項挑戰,希望不要分藍綠、統獨。

   馬總統傍晚到桃園縣中壢市的佛光山中壢禪淨中心禮佛時表示,雖然去年經濟情況不理想,但隨今年一月出口暢旺,相信今年會更好。他這幾天到各地拜年,發現民眾熱情還在,經濟有恢復景氣趨勢。

   年金議題,馬總統說,「很多問題現在不改,一旦發生問題就會來不及」,希望共體時艱,相信問題一定可解決。

   馬總統表示,相信一定可做到「台灣安心、兩岸和平、國際友善」,也相信台灣前途一定會很好,他充滿信心。

   陪馬總統禮佛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
吳伯雄說,馬總統在未來三年多任期內「大有可為」,希望在地好、人好的台灣,以慈悲善良的心互相體諒。很多改革現在做還來得及,讓台灣下一代比現在更好。

   副總統
吳敦義、桃園縣長吳志揚也陪馬總統禮佛。

   總統馬英九與義民爺有約,每年的大年初二,依例都會回到義民廟上香祈福,今年也不例外,十一日下午在立委
徐欣瑩呂學樟、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
陪同下,向義民爺鞠躬行禮,並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發放福袋給廟前排隊守候的鄉親,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隨後,總統並轉往湖口老街三元宮參拜,發放福袋。民眾可以握到總統的手,拿到象徵「一元」復始的福袋,都覺得賺到了,好開心呀!

   馬總統抵達義民廟前廣場,所到之處受到鄉親熱列歡迎,場面非常熱絡。緊接著,馬總統進到義民廟大殿前,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後,步行到廣場致詞並發送福袋。民眾有全家總動員的,也有阿公阿婆拄著枴杖也要來領總統的紅包,讓過年的氣氛顯得更喜氣洋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