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中國時報 生醫醫院跳票 竹縣高喊BOT 台大醫院以財源及程序等為由 決延至104年4月才開工 縣府不滿 函文嚴正抗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生醫醫院跳票 竹縣高喊BOT 台大醫院以財源及程序等為由 決延至1044月才開工 縣府不滿 函文嚴正抗議

[2013-02-22 中國時報 羅浚濱]

    負責規畫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台大醫院,因財源籌措問題,行文縣府無法在年底開工,「跳票」引發地方不滿。衛生署前天討論台大提送的籌建與財務修正計畫,立委徐欣瑩要求一三年動工。衛生局長殷東成強調,行政程序會全力配合2,若台大再延誤工期,生醫醫院應改採BOT。

  十多年來,風波不斷的生醫園區醫院,國科會去年決定由台大續辦,不採用地方建議的BOT案,台大醫院當時允諾,將以總經費五十五億元興建,一
二年底前動工興建,一六年完工。

  台大上月函文縣府,稱生醫醫院因財源籌措因素,將延後到一
四年四月開工,財源也短少廿六.二億元。縣長邱鏡淳對此不能接受,指示衛生局長殷東成函文表達不滿與嚴正抗議。殷東成說,衛生署前天召開台大醫院所提新竹生醫園區醫院修正案,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指生醫醫院的規模不變,設立經費五十五億元,包含工程經費四十二.二九億、醫療儀器設備十二.六九億元,病床數仍為七二八床,滿足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需求。

  不過,生醫醫院分兩期興建,第一期開設三八
床,含急性一般病床二五床與特殊病床一三床,其中二百床作為轉譯醫學研究使用,第二期則開設剩餘的三四八床病床。

  張上淳以中央、地方及內部行政作業程序問題為由,認為生醫醫院要到一
四年才能動工,並希望能募款或政府協助等方式,籌募到興建生醫醫院的經費。

  殷東成表達生醫醫院應在年底動工的縣府立場,指行政程序會全力配合台大,新竹縣負債多,沒辦法支援生醫醫院經費。

  立委徐欣瑩與國衛院士伍焜玉等人,要求台大儘快在一
三年動工,在第一期工程中達到量體五百床,並逐步開床的目標。徐欣瑩表示,生醫醫院修正計畫送國科會審查後報行政院,還有環境差異分析與都市設計審議等審查流程,將協調中央與地方加速行政作業程序。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