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4 [聯合報] 江揆要求閣員 24小時回電立委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江揆要求閣員 24小時回電立委

[2013-03-14 聯合報 記者陳乃綾、許雅筑]

為增強行政、立法兩院溝通,行政院長江宜樺下令,要求各部會首長的手機通訊錄一定要輸入立委電話,並廿四小時內回電,否則立委可以直接向江宜樺「告狀」。

  江宜樺昨天晚上宴請立法院財政、經濟委員會立委,江揆開場致詞時表示,行政、立法兩院溝通管道必須暢通,且兩院間應強化連結與合作,「行政院不會把立法院當成立法局」。

  立委轉述,江宜樺展現誠意,會中承諾將要求部會首長的手機通訊錄中,必須輸入立委的電話號碼,「一定要知道是哪位委員來電」。

  江宜樺也要求部會首長,若漏接立委電話,需在廿四小時內回電,如果不回電、讓立委找不到人,立委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江宜樺。

  立委
徐欣瑩
表示,第八屆第一會期時,立委連部會首長電話都沒有;第二會期因為向黨團爭取,才要到通訊錄,但部會首長幾乎都不接電話;第三會期開始,立委甚至可以直接打給行政院長,對江宜樺的溝通誠意非常讚賞。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