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蘋果日報] 移民署公文 糗印「屁」字 辯稱電腦當機 立委罵貽笑國際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移民署公文 糗印「屁」字 辯稱電腦當機 立委罵貽笑國際

[2013-03-24 蘋果日報 李英婷]

        官方文件遭惡搞?《蘋果》接獲民眾爆料,指他2月向移民署申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移民署寄回的文件,左上角卻多印了個小字「屁」。民眾打電話抱怨,移民署卻回應說是,「電腦當機」。該民眾痛批,「電腦當機的理由還要用多少次?這字是污辱百姓,還是污辱台灣的公務效能?」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也批,移民署貽笑國際?移民署則強調,問題已解決。移民署資訊組表示,因為印表機的伺服器出現問題,維修廠商先更換相容的它牌,測試幾天都沒問題,但正式使用後,卻多次接獲民眾反映出現亂碼或不雅文字,因此要求廠商更換伺服器,使用約1個月已無類似問題。

  「公務體系太散漫」

  徐欣瑩說,移民署處理國內、外人士的入出境事宜,「這是國家大門,簡直是在開玩笑。」她批,更換系統應經多層程序測試,這樣還會出問題,表示資訊單位嚴重失職,並且亂花經費維修也是浪費公帑。移民署則說,因為仍在年度維修案內,所以未動用相關預算。徐欣瑩也批,假如機器出問題,那第一線的承辦人員也應先校正、檢查後再交予民眾,「可見公務體系就是過於散漫!」

  內部早已發現問題

  據了解,移民署內部早已察覺這個問題,並於27日就發公文通報各服務站,要求各服務站即刻檢視所印的入出國日期證明書及補件通知單上,有無亂碼或不雅文字;也要求交付移民署核發的文書、證件及單據前,都要再次覆核檢視,避免造成民眾誤會,影響形象。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