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聯合報] 12年國教質疑多 家長盼緩緩 近千人參加竹縣座談會 現場1╱4家長「覺得不夠公平」 教育部回應 即將上路 無法停下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12年國教質疑多 家長盼緩緩 近千人參加竹縣座談會 現場14家長「覺得不夠公平」 教育部回應 即將上路 無法停下來

[2013-03-25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立法委員徐欣瑩委員、縣議長陳見賢昨天邀教育部官員與竹縣家長、學校座談,家長對十二年國教質疑多,建議是否不要趕在明年就實施。

  「不實施,對10餘萬國中八年級學生怎麼交代?」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說明,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國中生也已就位,無法停下來;台下家長嗆:「可以改啊!」

  會中,博愛國中家會長李會長認為,十二年國教主要在於不公平,超額比序項目、配分比例和各區之間的差異,還有很大的疑慮,如果貿然實施一定會造成更大的教育問題。

  徐欣瑩立委當場做民調,詢問現場的家長,有四分之一家長舉手「覺得不夠公平」;至於家長關心會考題型、難易、方式,陳益興說,教育部在桃園、彰化等地舉辦「試模擬會考」,會提供試題題型、難易度鑑別等,可提供學生和家長了解。

  昨天座談會吸引近千名家長、學校人員參與,教育部和學校介紹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比序項目、教育會考內容等;出席家長對十二年國教充滿疑慮,指現行教育培養不出吳寶春或是吳季剛,指十二年國教將使現在的國中生淪為白老鼠。

  家長除質疑免試入學的比序內容,擔心各校都會協助學生獲高分,將使鑑別度失公平,學生也會斤斤計較分數,提出乾脆讓孩子晚2年入學,靜觀其變,避開明年實施?

  竹縣另一問題是,教育政策要建立社區高中、均質高中,但仍無法避免大家擠明星高中,主要是竹縣優質高中仍不足,學生只好往外地就學,希望有在竹縣增設優質高中。

  徐欣瑩、陳見賢表示,會向中央爭取,請教育部要編列足夠經費提昇竹縣高中優質化、均質化;新竹縣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校內多元學習等,桃竹苗區已訂有共同獎懲標準,也會成立抽檢制度,避免出現各校不一,失去公平。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