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中國時報] 十興國小直笛團 今赴東京參賽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十興國小直笛團 今赴東京參賽

[2013-03-26 中國時報 羅浚濱]

         成立才一年多的竹北市十興國小直笛團,在國內各項直笛比賽屢創佳績,去年底參加全日本木笛大賽台灣區初賽,獲一般組合奏金賞獎,取得亞洲區決賽資格,今天將赴日本東京參加「第卅四回全日本木笛大賽」。

  十興國小校長范光順前年十月推動成立直笛團,長期用借來的直笛練習,在家長和廿四名團員努力下,建立紮實的團練制度,連續兩年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都獲優等成績。

  這次代表台灣到日本比賽,縣議長
陳見賢出資添購百萬低音樂器和各式直笛,立委徐欣瑩更爭取出國補助團費,才讓小朋友有機會出國交流。

  「這群孩子真的很努力!」指導老師陳孟亨昨帶團員在縣府吹奏「仲夏之夢」。她說,小朋友很想在日本大賽獲得金賞獎,每天利用午休練習,這一個月來每周六上午團練前還跑步練肺活量,相當賣力。

  直笛團最特殊的樂器是巨大的「方塊笛」,五年級學生陳羽文說,為想精煉吹笛技術練方塊笛,經長期訓練肺活量和練習後,已熟能生巧。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