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聯合報] 十興小學生 吹笛吹到赴日比賽 直笛團由24名4到6年級學生組成 2年來屢創佳績 有人說吹笛特別快樂 也有人享受大家一起吹奏的時刻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十興小學生 吹笛吹到赴日比賽 直笛團由2446年級學生組成 2年來屢創佳績 有人說吹笛特別快樂 也有人享受大家一起吹奏的時刻

[2013-03-26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小直笛團,2年前成立以來屢創佳績,今年勇奪全日本木笛大賽台灣區初賽一般組合奏金賞獎,今天將赴日本參加「第34回全日本木笛大賽」。

  昨天一早十興國小學生們臉上非常雀躍,相當期待到日本交流比賽,「很希望能吹好!」「最喜歡和同學練習的時光」,團員們嘰嘰喳喳討論,一演奏時,立刻拿起直笛、站穩腳步,齊聲吹奏出清脆響亮的《仲夏之夢》,神情陶醉無比,沉浸在美妙音樂中。

  縣長邱鏡淳到場鼓勵,授旗給十興國小校長范光順,邱鏡淳說,「首次聽見和諧的合奏曲,很感動」,相信學生們能拿下優秀的成績。

  校方表示,這次出國比賽獲得各界全力支持,新竹縣議會議長
陳見賢出資添購百萬低音樂器,立委徐欣瑩
積則極爭取補助出國團費,讓孩子們能有機會出國交流。

  「從零到現在,進步好快!」指導老師陳孟亨是直笛博士,她說,十興國小的孩子,這2年來進步很快,連續拿到新竹縣直笛團比賽第1名,孩子平常休息時,特別愛講話,但練習時總能立刻進入狀況,十興音樂教育非常紮實,所以帶起來很愉快。

  十興國小直笛團在校長范光順推動下前年2月成立,團員由46年級共24名同學組成。范光順說,成績是靠大家一同努力而來,只要有機會讓學生到國外舞台展現,校方必定全力支持讓孩子有機會出國交流。

  6年級團員康庭瑜說,吹笛子時感覺特別快樂,有時指法很難,努力練習很久,之後能吹出完整樂曲時,真的很開心,「盡最大的努力去吹奏吧!」

  5年級團員楊雨達說,練了2年,最喜歡大家一起吹奏的時刻,希望去日本能獲得獎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