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自由時報] 打入日本木笛大賽決賽 沒錢買樂器 十興國小直笛團 獲贊助百萬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打入日本木笛大賽決賽 沒錢買樂器 十興國小直笛團 獲贊助百萬

[2013-03-26 自由時報 黃美珠]

新竹縣十興國小直笛團成軍兩年、卻沒錢買足樂器,無論練習或出賽都要跟友校商借,但仍拿到今年全日本木笛大賽決賽的門票,議長陳見賢獲悉,「阿沙力」補助一百萬元買木笛,今天將飛日本揚威東瀛。

  今赴日參加決賽

  立委
徐欣瑩
得知該團狀況,另贊助旅費,協助該團經濟弱勢的學生和志工們前往日本。

  縣議會議長陳見賢說,十興國小直笛團靠努力,顛覆了「巧婦難為無米炊」的窠臼印象,前年初成軍,同年底就拿到新竹縣的直笛團賽冠軍,去年不僅蟬聯,還獲全國直笛大賽的優等,遇節慶也多次受邀在台中、新竹的大型百貨公司、或在台灣燈會上演出。

  去年十二月,該團更在日本裁判認同下,拿到了全日本木笛比賽台灣區初賽的一般組合奏金賞獎,明天下午三點,將在東京登場挑戰其他台、日、韓的隊伍。

  陳見賢說,為了這批爭氣的小朋友,他年前補助一百萬買樂器,讓他們出國比賽,可以不用再跟人伸手借。

  原來十興直笛團成立後,雖然團員自備有常見的中音和高音兩款木笛,卻無力添購低音笛、倍低音笛、倍倍低音笛以及倍倍倍低音笛,這幾款笛子動輒要價十幾到卅萬元。

  該團指導老師陳孟亨說,這次幸虧議長大力幫忙,才讓十興國小直笛團廿四名團員擁有七款木笛可以演奏,不僅是全台中小學少見設備完整的直笛團,光是前述「倍倍倍低音笛」的到位,更將是全台罕見的第二把。

  昨天趁著直笛團出國前,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立委徐欣瑩、縣議員何淦銘先後都授旗預祝該團能順利揚威東瀛。

  陳見賢和徐欣瑩更因為畢生首見所謂的「倍低音笛」和「倍倍低音笛」,特別趨近了解,在學生們的指導下,學習操控這種國內罕見的樂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