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聯合報] 為核撕裂 張家祝動怒:內訌怎打仗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為核撕裂 張家祝動怒:內訌怎打仗

[2013-04-03 聯合報 記者羅暐智、黃驛淵、林思慧、鄭宏斌]

        擁核、反核聲浪在藍營立法系統內發酵,但兩股勢力有志一同將矛頭指向行政部門,擁核派罵行政部門辯護力差,反核派罵行政部門解釋不清。經濟部長張家祝前晚在黨團大會上坦言「感到很灰心」,並動怒說:「黨內步調不一致,怎麼打仗?」

  為了核四爭議,國民黨行政、立法部門缺乏互信,鴻溝逐漸擴大,黨政高層憂心成為核四案推動上的最大隱憂。

  隨著核四議題延燒,行政部門一路挨打。據轉述,張家祝在前晚黨團大會上搶在
馬英九總統前發言說,他已經八年沒回到公部門,外界提出對核四案的質疑,他提供很多專家學者的專業意見,但感慨講這麼多,立委也不信,讓他感到很灰心。

  前天幹部會議上,藍營幹部圍剿原能會,指原能會把自己當路人甲,未就安全檢測的部分向大眾說明,無法讓民眾放心。

  藍營黨團的核能安全專案小組會議上,經濟部、原能會再度成為箭靶,原能會主委
蔡春鴻更動怒說:「不信就不信。」此話一出,反被立委徐欣瑩嗆說:「就是沒人信,才會走到今天地步!」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昨表示,攸關核心安全的錨栓,台電採購規範明白要求須有核能安全的品保認證(NQA-1),以及第三公正單位(ICC)的認證;但是核四廠使用最多的HDA-TFHDA-PF兩種錨栓卻只有防火認證,其餘兩種都沒有,至少有一萬三千多支的不合格錨栓被用在最高安全等級的區域。

  行政院長
江宜樺
表示,錨栓屬於專業問題,將會請前核四監督委員林宗堯的核四強化安全檢測小組幫忙鑑定;至於在招標過程則請經濟部督導台電公司調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