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中央社] 兩起汽油爆裂物 警查可疑人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兩起汽油爆裂物 警查可疑人士

[2013-04-12 中央社]

         台灣高鐵列車與立委盧嘉辰服務處今天接連出現爆裂物,不明人士以行李箱內裝汽油、鬧鐘等物,恐嚇意圖明顯。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蒐集跡證,追查可疑人士。

  這起高鐵通車以來首次發生列車上有可疑爆裂物案,已由鐵路警察局刑警隊會同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除了比對行李箱上可疑指紋,警方也追查行李箱上車流程,過濾上車的一名男性乘客。

   台灣高鐵行控中心上午910分接獲通報,有旅客在616次北上列車的廁所發現不明行李,行控中心立即通報高鐵警察,並在新竹站上車安檢。

   台灣高鐵啟動應變機制,在桃園站疏散600多名旅客改搭別班車,並提供車票半價兌換券。

   刑事局偵五隊獲報到場檢視,發現有兩個行李箱,箱中放有汽油等爆裂物。防爆人員檢視蒐證,並未發現有雷管或精密抗動引爆裝置,初步研判類似土製爆裂物。

   搭到這班高鐵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徐欣瑩說,轉乘時有聽到其他旅客說,車廂出現不明行李且飄散汽油味。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在臉書貼文指出,高鐵在桃園忽然停很久,後來乘客換到另一班車,「雖然造成數百乘客不便,但大家依然井然有序的排隊候車,令人感動!」

   高鐵警務段副段長古榮增表示,經刑事局防爆小組人員上車蒐證,並帶回相關物證後,列車在確定安全無虞下離開桃園站。

   古榮增說,行李內部放有油品、鬧鈴、電線,但未發現有雷管,初步排除爆炸可能性。

   高鐵也表示,事前並未接獲可疑的恐嚇電話,但為了維護乘客安全,列車出發前的高鐵各停靠車站的監視錄影畫面已交由警方處理。

   立委盧嘉辰位於土城區的服務處今天也發現兩只可疑行李箱,內有汽油桶,汽油桶旁裝有瓦斯罐、時鐘,但無火藥。

   服務處人員表示,經調閱監視器發現,中午將近12時有名穿著反光背心的人,將兩個旅行用行李箱放在服務處外。

   因行李箱遲無人認領,服務處下午打開其中一個,驚見疑似裝滿汽油的爆裂物。服務處人員嚇了一跳,不敢再打開另外一個行李箱,趕緊報警。

   由於高鐵列車今天也發生不明行李箱中有汽油與疑似引爆裝置的爆裂物,新北市警方對於立委服務處也傳疑似爆裂物,不敢大意。

   消防隊封鎖現場,布設兩條水線及滅火器警戒,並疏散人員。初步調查,行李箱外面貼有白色紙張寫著「關聖帝君千秋」,旁邊還以落款註明「
馬英九
」。

   刑事警察局防爆處理小組全副武裝,並出動防爆車前往拆解,發現兩個行李箱除裝有汽油桶,還有瓦斯罐、時鐘、玻璃瓶罐、廢棄碳粉匣等,但沒有火藥與電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