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中央社] 高鐵服務處有爆裂物 立委虛驚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高鐵服務處有爆裂物 立委虛驚

[2013-04-12 中央社 記者陳偉婷、王靖怡]

        高鐵列車今天有爆裂物,車上立委差點趕不上立法院開會;也有立委服務處被放爆裂物,度過「有驚無險」的一天。

   台灣高鐵北上一列車被發現內含引爆裝置的行李,警方已調閱高鐵各站監視錄影畫面,找尋動機不明的可疑人士;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徐欣瑩盧秀燕林滄敏剛好搭上這班高鐵趕往台北開會。

   「轉乘時有聽到其他旅客說,列車車廂出現不明行李且飄散汽油味,還看到警察來」,徐欣瑩受訪時表示,她從新竹站上車後,列車門已關,卻停留約5分鐘才開動。到桃園站後,旅客雖正常上、下車,卻遲不開車,過了約10餘分鐘,列車長再度廣播要求乘客轉搭另一班北上高鐵。

   從台中站上車的林滄敏說,一上車就聽到廣播,詢問是否有乘客將行李遺留在車廂化妝室,到桃園站換車間,共聽到45次廣播,「當時就覺得一定有問題」,換車時也聽到其他旅客說聞到汽油味。

   盧秀燕在臉書(facebook)發文並貼出照片表示,換車雖造成數百乘客不便,「但大家依然井然有序的排隊候車,令人感動」;她晚間受訪時說,沒特別緊張,當下覺得要冷靜面對,也覺得高鐵處置得宜。

   此外,新北市土城區服務處遭放置爆裂物的國民黨籍立委
盧嘉辰
受訪時表示,不清楚為什麼會被放爆裂物,由於他另有行程,下午3時才知爆裂物事件。

   他說,近日沒發生什麼怪事,也沒與人結怨,不知什麼人這樣做,後續由警方處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