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中國時報] 悸﹗3立委搭上恐怖列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悸﹗3立委搭上恐怖列車

[2013-04-13 中國時報 管婺媛]

        高鐵遭放置爆裂物,林滄敏盧秀燕徐欣瑩三位國民黨立委,同時搭上這班驚魂列車。盧秀燕表示,高鐵車站出入口都有監視器,這起爆裂物案並不難查明;且每班高鐵從起站發車,一定清艙,所以裝有爆裂物的行李箱,應是從高雄發車後、一個小時內放入車廂內。

  立委林滄敏、盧秀燕、徐欣瑩昨一早北上趕赴立法院會,分別從台中、新竹搭上這班驚魂列車,座位安排在第六車廂,與遭放置炸彈的第十一節車廂有一段距離。

  林滄敏回憶,從台中上車時,就聽到列車長接連四、五次廣播「是否有乘客將行李在十一車廂,請來取走」,當時就覺得很不尋常。

  隨後,徐欣瑩在新竹站上車。她說,「以往高鐵車門關閉後,就會馬上發動,這次卻停了五分鐘還不動,我就知道出狀況了!」

  不過,列車隨後繼續行駛,到桃園站才停車。林滄敏說,高鐵從台中到桃園期間,列車長仍不停廣播請乘客去取行李,直到桃園站,大家都以為只是車子出狀況。

  徐欣瑩回憶,高鐵在桃園停車廿多分鐘,列車長先廣播「此車因故需要暫停」,隨後又廣播「列車需檢查,請大家依序換到南下列車」。林滄敏說,列車長廣播請大家換車時,「才發現事態嚴重」。

  盧秀燕在乘客疏散時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列車在桃園停了很久,原以為故障,後來才聽說車上有汽油炸彈;列車長要求全部乘客下車,轉換到另一班車。

  徐欣瑩說,疏散時碰到第十一列車廂的乘客告知有一個不明行李飄出汽油味,才驚覺「有那麼一點點恐怖攻擊的味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