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台灣時報] 立委批霄裡溪排廢「慢性殺人」 沈世宏:沒對不起良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批霄裡溪排廢「慢性殺人」 沈世宏:沒對不起良心

[2013-04-30 台灣時報 唐詩]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天質疑霄裡溪處置光電業者廢水排放「慢性殺人」,環保署長沈世宏答詢表示,他一看到問題已立刻督導地方處理,且業者也已承諾民國一四年十二月底零排放,「封排水口意義不高」。

   沈世宏強調,自己作為「毫無對不起良心」,卻還被外界這樣誤解他認為是「做對還被罵」、「太過頭」了。

   徐欣瑩昨天在立院社福及環衛委員會質詢,引述台灣高鐵停駛危機處置不當,直指環保署處理霄裡溪有問題,雖第一時間有管控,但仍響新竹地區民眾健康,要求環保署封排水口,避免「慢性殺人」。

   沈世宏回應表示,華映、友達業者已承諾民國一四年十二月底達成零排放,現在提「封排水口意義不高」。廠商既已承諾,如果民眾要求封排水口的事情也可以再來公開討論、攤在陽光之下。

   徐欣瑩認為,行政團隊完全不瞭解民眾需求與心聲,當地民眾「被騙怕了」,業者承諾如何取信於民,沈世宏則幫環保署抱屈說,上任後一看到問題就「立刻處理」、立即撤銷桃園縣政府核發排放許可,「前面有哪個署長能這樣處理」?還被民眾完全不信任,實在是也太傷人。

   沈世宏還表示,霄裡溪這十幾年的問題、前朝的問題怎麼不去講?他已經一上任就立即處理,「毫無對不起良心」的問題,做對還被罵,太過頭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