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聯合報] 世大運選手村預算 郝奔走立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世大運選手村預算 郝奔走立院

[2013-05-02 聯合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天審查內政部營建建設基金預算。為了世大運的選手村預算,台北市長郝龍斌奔走立法院協調預算審議進度,終讓預算出委員會,進入朝野協商。黨團幹部表示,本會期一定會通過,讓選手村順利興建。

  據了解,國民黨團幹部日前在內部會議已下達指令,府黨高層密集關切此事,「若辦不好會丟國家的顏面」,務必要在昨日通過此筆預算送出內政委員會,讓世大運選手村順利興建。

  郝龍斌上周五一一致電內政委員會立委,親自請託,本周一也發出說帖給內政委員會立委。昨天中午,郝龍斌還親赴立法院參加黨政平台,盼爭取黨及內政委員支持。

  一位國民黨立委分析,世大運事關台灣舉辦國際大型運動會能力及國際能見度,是超越黨派問題,且2017年舉辦,到時「北市誰執政還不知道」,朝野協商時,民進黨應該不會有什麼意見。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北市府在林口有一塊產業專業區用地,變更地目就可蓋選手村,卻寧願閒置養蚊子,批評郝龍斌占中央政府便宜。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
昨天也建議放棄林口土地,將選手村改建在機場捷運A7土地。

  北市府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地點,是中央邀集內政、教育部等單位與雙北共同決定,不是北市想挑哪就挑哪。

  市府官員表示,市府在新北市林口影視園區旁的確有一塊地,但面積不大,不適合蓋選手村。立委另點名機場捷運A7土地,該處將興建合宜住宅。

  官員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對選手村地點有一定要求,如交通便利、距離各球場不能超過45分鐘等,FISU已到林口選手村預定地看過3次,由於選手村要在2016年年中完成測試,若還要變更地目才能興建,時程來不及。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