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聯合報] 勞保年金改革 勞工怨越改越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勞保年金改革 勞工怨越改越差

[2013-05-19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立法委員徐欣瑩昨邀縣內勞工和勞工團體、代表百餘人座談,勞工紛抱怨,指勞保年金制度越改越差,勞工沒信心,退休沒保障。

  討論時,勞動黨縣議員高偉凱指勞保年金改革對勞工不利,認為談改革,應提高財團賦稅,不應拿勞工開刀,並應拿出配套,建議提高營所稅,降低學費;他請政府多了解基層勞工子女,為了高學貸,讀書和就業都辛苦。

  「當黨意碰上勞工民意時,妳怎麼做?」高偉凱質疑,辦座談會,徐提出爭取勞工權益,不過,碰上執政黨要貫徹政策時,徐要站在那一邊?

  徐欣瑩說,本月16日的黨團會議,已達成年資給付率要採漸進式調降,但這樣的版本仍讓勞工難以接受,她會持續與黨團溝通,如果最後仍要以這一方式強行改革,她不排除代表新竹縣勞工,在立法院投下反對票。

  「早該辦座談了」新竹縣總工會前理事長余合盛,指勞工對勞保年金制度改革十分不滿,地方勞工團體、基層勞工半年前已開過好幾次座談了,如今勞委會副主委郭芳煜、勞保局專委黃金乙等人才下鄉座談,太晚了!

  「這是阿扁造成的錯!」陳姓勞工代表批,阿扁執政時,將勞保基金投入股市,說是要救經濟,結果是無底洞,他希望無論藍、綠誰執政,都應停止這一傷害勞工權益的做法。

  徐欣瑩說,勞保年金改革必須確保勞工退休生活無虞,認為政府應設法開源,不要老讓勞工負擔,開放博弈後,應將收入挹注勞保基金,她也會要求財政部應將原本用在打消銀行呆帳的3%營業稅款,挹注勞保基金。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