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聯合報] 二重國中爭設操場 年底有跑道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二重國中爭設操場 年底有跑道了

[2013-06-04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新竹縣竹東二重國中長期沒有操場,校園「只有走道、沒有跑道」,學生「想享受汗流浹背的感覺」,立委徐欣瑩等人昨天會勘,允諾爭取補助,預計今年底完工使用。

  「學校原本配合園區3期,結果落空」二重國中前家長會長、縣議員羅吉祥說,二重國中運動場原本等園區3期徵收配地,但園區3期延宕20餘年未解決,學校出現沒操場窘境。

  昨天徐欣瑩邀體育署學校教育組副組長蔡忠益、教育部督學陳清溪督學、竹縣督學巫宜倫等人會勘,二重國中校長詹培莉說明,指目前有25班、743名學生,但校園內沒有運動場,大型活動得向外借場地,學生要跑步,得在透水磚鋪成的走道上跑,還會因擁擠、地硬跌倒受傷。

  學生運動目前空間僅2個籃球場及風雨教室,運動項目有限,對外比賽難有好成績;家長會長鍾桂龍說,學生因缺乏運動場地,僅國中階段體動就已達到100公斤,「已影響學生健康」,請各界重視這一問題。

  徐欣瑩等人見校園運動空間確實不足,校方計畫新建2百公尺四線PU跑道和操場並整修既有2座籃球場,需560餘萬元經費,但教育部僅能補助250萬元。

  「校慶運動會,是學生最深刻的記憶」徐欣瑩說,她讀書時,印象最深的是校慶運動會,二重國中學生應該擁有這一份記憶,她當場向體育署爭取250萬補助,剩下的60萬元則請校方和縣議員協助籌措。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