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中國時報] 體育署承諾補助250萬 二重國中 終於可興建操場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體育署承諾補助250萬 二重國中 終於可興建操場了

[2013-06-04 中國時報 林縉明]

       竹東鎮二重國中長期沒有操場可使用,為解決學生運動空間不足,立委徐欣瑩和議員羅吉祥三日上午與體育署、教育部官員至現場會勘,體育署承諾補助二五萬,其餘款項由立委與地方人士爭取籌措。工程預計八月動工,明年三月竣工啟用。

  校長詹培莉說,當初因計畫成立完全中學,無多餘的空地可以興建,才會造成學校沒操場可用,現在因少子化,已無成立高中部的需求。目前二重國中有廿六班近千名學生,唯一可用的運動空間卻只有兩個籃球場(見圖,林縉明攝)及風雨教室,學生對於運動項目選擇有限,擁擠的運動空間讓學生經常跌倒受傷。

  她說,學校每次舉辦體育賽事就必須到校外借場地,有一次學生眼眶泛淚問她,我們何時才能有自己的操場,可以盡情的奔跑揮灑汗水,在學生的訴求下決定提出興建操場計畫。

  徐欣瑩表示,二重國中是新竹縣唯一沒有操場的國中,操場對於學校來說不僅需要,更是必要的設施。日前體育署曾派員前往評估,專家認為現有空間只夠興建兩線道PU操場,徐欣瑩認為,兩條跑道對於學生幫助不大,已要求改為四線道才符合實際需求。

  操場興建費用約五六多萬,經過現場會勘後,體育署副組長蔡忠益表示,將給予二五萬補助;徐欣瑩說,將向教育部爭取二五萬,剩餘款項則由地方人士負責籌措。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