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聯合報] 60立委講6小時 藍綠發言車輪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60立委講6小時 藍綠發言車輪戰 

[2013-10-15 聯合報 記者黃驛淵、陳乃綾]

 

        立法院昨審查倒閣案,朝野上演「發言車輪戰」,六十多名立委輪番開講近六小時。藍委主打拚經濟、批在野黨杯葛讓國會空轉;在野黨則痛陳馬政府非法監聽,強推核四、服貿。但朝野卻都口徑一致宣稱代表民意、站在人民這一邊。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江揆記者會讓四十三位閣員排排站,共同背書,根本是「陪葬團隊」;倒閣是馬意和民意對決,請藍委「醒來好不好!」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倒閣是罷馬前奏,若因國民黨祭黨紀讓倒閣失敗,江揆一樣不能上台報告。

  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統計民進黨杯葛次數,第七屆有四十三次,本屆也已廿六次,甚至六度不讓江揆上台。藍委吳育昇嗆民進黨連兩年提倒閣是濫用憲法,若失敗,「蘇貞昌應下台,代表人民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

  朝野立委昨一早就現身議場外登記發言。十點半不到,綠委眼見排隊人數暫時居優勢便高呼「倒閣成功」,藍委則不甘反嗆「未達二分之一不算啦」。藍委孔文吉還找了綠委陳唐山及同黨立委合照po上臉書說,「這是我在立法院八年多第一次見到的奇觀」。

  議場則儼然政論節目翻版,比口才、也比道具。綠委邱志偉戴起江揆面具,自導自演連說了六次「我道歉,我接受倒閣」。綠委姚文智全力對藍委拉票喊話:投了這一票,不會對你丟鞋,「姚某人以後替你擦鞋」。

  藍委林郁方說,刮別人鬍子前,先把自己鬍子刮乾淨,他反問柯建銘,「你刮了沒?你沒刮、鬍子最長的就是柯建銘!」藍委徐欣瑩說,改革雖好但倒閣太激烈,心臟病患可治療、裝支架,有需要換心臟嗎?有選民建議國民黨改名「國泰黨」、民進黨改「民安黨」,才能國泰民安。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