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民眾日報] 寶山鄉新寶葡萄蜜柚甜美多汁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寶山鄉新寶葡萄蜜柚甜美多汁

[2013-10-16 民眾日報 記者林從維]

又大又綠的「橘子」會不會酸溜溜?橘子又不是當季的水果!別擔心,它其實是寶山鄉栽培的新興作物葡萄蜜柚,不但甜度12度以上、少了葡萄柚的酸澀口感,而且甜美多汁、肉質細緻,19日在寶山鄉大崎集會所旁停車場將有葡萄蜜柚和楊桃展售活動。

   透過海梨柑接枝的葡萄蜜柚,口感像柳丁,綠皮時就可以食用,若等外皮轉黃再食用會更香更甜,產期約於10月初,栽種面積約10公頃,年產量約12萬台斤,隨著季節慢慢轉變,無論是綠色或金黃色,都是成熟、鮮甜,果實為扁球形,果肉為米黃。

   國策顧問鄭永金、縣議員邱振瑋、林志華、立委徐欣瑩的助理、寶山鄉長范玉燕、縣政府農業處長范國銓,來自北埔、新埔、關西等鄉鎮的農會總幹事,以及寶山地區的村長、代表、地方人士等多人,在15日上午農會所舉辦的葡萄蜜柚、楊桃行銷記者會中大力促銷,與會的竹北市東元醫院營養師還特別強調,葡萄蜜柚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有機酸、膳食纖維等,是最適合民眾食用的當季水果。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