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聯合報] 台大竹北設校 「會按進度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台大竹北設校 「會按進度走」

[2014-04-16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台大竹北分部設校問題爭議不斷,台大副校長張慶瑞、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能等人昨天到竹北開說明會時表示,會按照「預定進度」走,也會傾聽民眾意見。

  新竹縣議長
陳見賢表示,現規劃利用台大預定地興建兩座足球場,供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使用,世大運後豈不淪為「蚊子場」?「我們都希望台大來」!

  會中,縣議員高偉凱也質疑,是否對台大竹北分部規劃有意見,「台大醫院就不來」?竹北市民代表楊瑞蘭則指出,現有規劃有如「雜貨店」。竹北市長楊敬賜也說,過去區段徵收要給台大使用,如今卻出現18吋晶圓中心等規劃,偏離原先計畫,地方當然出現「反對」聲音!

  十興里里長徐鼎昌等多名里長則遞交連署書,向台大校方表明盼望設校意願。台灣省諮議員
張碧琴也表示,「不能只要醫院,不要學校」,盼民眾意見能團結。立委徐欣瑩也在中央協助爭取經費,加速台大設校。前縣長林光華
也力挺促成台大到竹北設校。

  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何弘能解釋,台大醫院為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位在生醫園區,而生醫園區又屬國科會場地,牽涉複雜。

  張慶瑞表示,目前台大已有近50名師生在竹北上課,「比台大創校時還多」,現規劃生醫園區、體育培訓園區、專業學院與教育園區包含防災學院、高科技創新研發園區、宿舍、出版及藝文中心等,皆陸續設計,張慶瑞表示,醫師養成、培訓皆需時間。

  何弘能則耐心說明說,蓋醫院要錢沒錢,土地又非台大所有,許多難處確實是外界無人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