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自由時報] 交長現勘交通改善 塞在車陣中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交長現勘交通改善 塞在車陣中

[2014-05-20 自由時報 王駿杰]

  會勘竹北交流道改善提案

         交通部長
葉匡時昨天應新竹縣府、立委邀請,現勘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埔東隧道以及台一線替代道路等三個重大交通工程提案,一行人南下新竹時,正好塞在竹北交流道與竹北市縣政二路口動彈不得,當場親身體驗竹北人車潮擁擠的無奈。

  新竹縣府、立委
徐欣瑩
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定案的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等前述三項交通工程計畫,預計總工程費用高達六十七億兩千一百萬元。

  立委徐欣瑩說,竹北交流道於民國八十五年通車,當時竹北市只有七萬多人,但現今人口暴增到十六萬多,也因此造成竹北交流道無法負荷車流量。

  土地徵收費中央地方各出一半

  親身體驗竹北交流道塞車之苦的葉匡時回應,竹北市人潮日漸密集,因此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有其必要性,交通部會盡量協助,工程預計費用的十億雖由交通部支付,但用於土地徵收費的十四億,則應由中央、地方各出一半,也需交付審議委員會通過。

  縣府在簡報說明時表示,連結新埔鎮與竹北東海地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的埔東隧道,預計打通約兩公里道路,作為新埔與竹北的連絡道,增加關西、新埔、竹北一帶的交通便利度。

  台一線替代道路工程方面,預計從明新科技大學北上處新闢道路,跨頭前溪及縣道一一八號,連結至新竹市武陵路,總長約四.四公里,路寬約四十公尺,希望能紓解中華路到新竹市的車潮。

  對此,公路總局代理局長趙興華回應說,台一線替代道路為民國八十年代、省府時代即規劃,如今地方發展快速,原先是一片農田之處,現在已經蓋了很多房子,和先前差異甚多,建議縣府重新將可行性報告提送到公路總局評估。

  葉匡時聽完各單位說明後總結強調,交通是一個城市的命脈,交通部即將推動的生活圈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將為全台灣各地爭取四年三百億經費,倘若無法一次到位,也可按計畫重要性分階段提出,緩解交通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