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聯合報] 會勘3工程 葉匡時也塞在國道 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 將由中央埋單 埔東隧道完成後 是新埔通高鐵站區捷徑 台一線替代道爭取闢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會勘3工程 葉匡時也塞在國道 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 將由中央埋單 埔東隧道完成後 是新埔通高鐵站區捷徑 台一線替代道爭取闢建

[2014-05-20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

  「新竹交通塞不塞?」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到新竹縣會勘3項交通工程,他從台北到新竹過程,也塞在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口,昨天會勘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埔東隧道和台一線替代道路,葉匡時說,交流道改善工程款,將由中央全額補助,但徵收費應由中央、地方各負擔一半。

  昨天包含高速公路局局長陳彥伯、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
楊麗環、新竹縣議長陳見賢及地方人士多人參與會勘。由立委徐欣瑩
促成,她表示,這3項交通工程都攸關新竹縣民的生活,盼中央多幫忙,一解塞車之苦。

  竹北交流道改善工程,將在中山高與縣道118線交叉處,新建一處交流道匝道,在兩側出口採集散式分流,紓解交通車潮,不過,工程總經費高昂,葉匡時表示,新闢交流道計畫將送審議委員會審查,工程經費將由中央負擔。

  竹縣爭取埔東隧道,從新埔穿越犁頭山到竹北,連結新埔鎮與竹北東海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隧道總長約一公里,所需經費達13.5億,完成後也是新埔通高鐵新竹站區的捷徑。

  葉匡時等人也會勘台一線替代道路,計畫從明新科技大學北側闢路,延伸到台68線快速道路武陵匝道口,完成後,可紓解台一線中華路車流,不過,工程含徵收費用,達30餘億元。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處長范萬釗表示,埔東隧道已進行可行性評估與環境評估,而台一線替代工程也在做環評,縣府並將它列為104年至107年新竹生活圈交通建設提案。

  葉匡時與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說,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由全台各縣市爭取43百億經費,如果無法一次到位,也可分次提案,爭取闢建機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