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聯合晚報] 馬 按照程序、侷限細節 朱 不拘形式、重視效率 馬、朱 主席大不同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按照程序、侷限細節 不拘形式、重視效率 馬、朱 主席大不同

2015-01-30╱聯合晚報/記者程平】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刀闊斧展開黨內改革,黨務人士透露,朱立倫主持會議的風格也與前任主席馬英九大不同,朱立倫不拘形式、不聽廢話,與馬英九凡事照程序來,完全兩極。

  黨務人士表示,過去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主持會議一定堅持照程序走,任何細節都不能省略;從馬英九最後一次主持中常會,還依表定唱完「總理紀念歌」,就能了解馬一板一眼的個性。

  這位黨務人士說,與馬英九相比,朱立倫更重視實際解決問題的效率。接任黨主席後,朱立倫將周二的中山會報改為周三中常會前的主管會議,所有重要主管邊吃中餐邊談,除取消過去「浪費時間」的行政部門一周大事報告,也精簡主管會議流程,直接討論主席交付的任務。

  該人士指出,朱立倫第一次主持主管會議時,由於包括朱立倫在內與會者都曾是第四屆立委,朱就表明大家是老同事「有話就直說」,接著直接交代黨產處理、智庫重建、組織改革三項任務,與會沒有異議隨即散會,「只抓大方向,絲毫不浪費時間」。

  據轉述,本周舉行的第二次主管會議,更是只談智庫改革與組織人事精簡,對於立委徐欣瑩退黨的問題,朱立倫在確認黨務系統已經在處理後,一分鐘就帶過,立刻回到他設定的主題。

  至於中常會,朱立倫也將過去的三階段直接改為一階段,並強調原則就是會議只開一小時。此外,過去每階段由中常委抽籤代表發言,朱則改為人人都能舉手但限時發言,據轉述,有某位中常委發言時抱怨自己辛苦選上中常委,專程抽空來開會,卻無法暢所欲言,朱立倫不疾不徐反問:「你現在不是在講嗎?」頓時讓抱怨者語塞。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