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8 [自由時報] 立委補選綠3藍2 前縣長、高官都落選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補選綠32 前縣長、高官都落選

2015-02-08╱自由時報/記者李欣芳、陳慧萍】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首次交手的五席立委補選,結果昨晚揭曉,民進黨拿下台中、彰化、屏東共三席,由黃國書陳素月莊瑞雄當選,國民黨則由徐志榮許淑華分別當選苗栗、南投等兩席立委。

  卓伯源蕭家淇 皆敗選

  兩黨雖各自守住原選區維持平盤,但民進黨在多數選區得票率都比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成長,而被國民黨寄予厚望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以及長期擔任台中市副市長並被拔擢至中央擔任高官的蕭家淇則皆敗選;國民黨仍未從九合一敗選中止血。

  這次辦理補選是因去年九合一選舉林佳龍等五位立委當選直轄市長及縣長,而有五席立委缺額,但昨天補選的投票率偏低,最低的是台中市卅.七%,最高為彰化縣的卅七.五%。

  藍綠守成 席次維持平盤

  中選會昨公布結果,台中市第六選區,民進黨黃國書四萬五一四三票、國民黨蕭家淇三萬二九一七票。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陳素月五萬一九七票、國民黨卓伯源三萬四七七票、無黨籍洪麗娜九七七四票、張春男四四三票。

  苗栗縣第二選區,國民黨徐志榮四萬七一五票、民進黨吳宜臻三萬二九六六票、無黨籍陳淑芬八五一票。南投縣第二選區,國民黨許淑華三萬八六九四票、民進黨湯火聖三萬四九三八票、無黨籍石晉方票。屏東縣第三選區,民進黨莊瑞雄四萬二九八八票、國民黨廖婉汝二萬六二七票、無黨籍蔡宗融一四四八票、吳甲第一九三票。

  民進黨得票率 大幅成長

  儘管兩黨席次維持平盤,但得票率部分,民進黨呈現成長。特別是在艱困選區的苗栗,吳宜臻雖然敗選,但拿下四十.七四%選票,與二一二年立委選舉時民進黨僅得到廿八.三四%選票相比,有大幅成長;台中、彰化及南投選區,民進黨得票率也都較上次增加;僅屏東莊瑞雄得票六十五.八八%,略少於上次民進黨的六十六.六四%。

  補選結果並未改變國民黨在國會第一大黨的態勢,國民黨由六十二席變為六十四席(立委徐欣瑩在上個月宣布退出國民黨),民進黨則由卅七席增加到四十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