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大紀元]徐欣瑩V.S.柯P 談理念棄藍綠惡鬥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徐欣瑩V.S.柯P 談理念棄藍綠惡鬥

更新: 2015-08-16 07:17:30 AM

【大紀元2015年08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台灣新竹報導)徐欣瑩是台灣第一位衛星測量女博士,柯文哲是台大醫院最年輕的外科主任,他們同樣沒有政治背景,卻靠著廣大民意從專業領域轉向政壇,分別以高票當選立委和市長,堪稱台灣政治奇蹟;16日下午,兩人連袂在新竹縣新瓦屋舉辦一場「與民有約座談會」,現場民眾提問熱烈。

兩人首先談到從政的甘苦,一向快人快語的柯P,當被問到從專業轉到政治舞台的感受時,他說當醫生和市長沒有什麼不同,都需要很努力,只是上班地點不同而已,要心存善念,努力做好該做的事就對了,而建立一個受人民信任的政府是最重要的;徐欣瑩則感謝鄉親的支持,讓她從政路上能堅持到底。

兩人一致認為「人民的小事是我們的大事」,柯P舉例說,當有人告訴你他家廁所不通,就不要和他說「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因為那不是他目前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徐欣瑩也表示在立委任內協助解決了新竹縣教育、自來水、醫療等問題,苦民所苦、深入基層,是他們為民服務的共同想法。

徐欣瑩
脫離國民黨另組新的政黨「民國黨」,民眾憂心她以第三勢力競選明年立委會很艱苦,她語重心長地說,會出來另組新黨是因為看不慣藍綠惡鬥,一個民代是人民一張張選票選出來,就不應該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的利益之上;柯P也談到會推薦「民國黨」,是因為揚棄藍綠惡鬥的政治生態,人民應該有另一個選擇。

民眾發言,希望將來能出現更多的柯文哲和徐欣瑩,為台灣政治帶來希望。柯P說,重點應該是柯文哲能不能挺住?能不能堅持到底?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論在怎樣的環境下都不能失去「熱情」,雖然太陽花學運的抗爭方式他不是很認同,但可貴的是年輕人關心國家的這種熱情,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希望。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