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大成報] 機車族「感覺超安心」 新竹縣頭前溪橋機車道終於拓寬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機車族「感覺超安心」 新竹縣頭前溪橋機車道終於拓寬

2015/10/15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行經中華路往來新竹縣市的機車族一定都知道頭前溪橋機車道終於拓寬了! 相信騎機車經過該橋段的民眾共同的記憶就是,每到尖峰時刻那種機車簇擁而上、互不相讓,甚至強風一吹就差點跌倒,膽顫心驚的場景絕對讓人印象深刻。但是,在立法委員徐欣瑩全力向中央溝通協調和爭取之下,被忽視多年的頭前溪機車道拓寬工程終於在十月初如期完工。

頭前溪橋長六百七十一公尺,原有機車道寬三米,人行道寬七.八米。光2014年就發生機車車禍11件,導致18人受傷。民眾向徐欣瑩立委陳情表示:每次經過頭前溪機車道都好像在玩命,機車只有狹窄雙線道,甚至比人行道還要窄的狀況,讓機車族相當緊張。

本項拓寬工程耗資1100萬,經拓寬後現有機車道寬改為三.五米,人行道寬改為三米,中間留有自行車道,並以防撞桿分隔,近日更將完成自行車專用道的彩色鋪面。以往機車道比人行道窄,導致機車相互搶道的情況將獲得大幅度改善,也讓三種用路人都有安全的通行空間。一位竹北的廖姓機車騎士感謝徐欣瑩的爭取,表示:每次騎上頭前溪機車道都戰戰兢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車禍,現在騎上去真的安心多了,「感覺超爽!」。

立法委員徐欣瑩今年三月接獲民眾陳情,有關頭前溪橋機車道過於狹窄導致騎車風險高,這樣危險的狀況已經十幾年了,怎麼反應都沒有用。徐欣瑩了解後立即在今年4月7日會同交通部公路總局進行實地現場會勘,會勘後徐欣瑩立委要求公路總局要在一個月內提出有效改善方案,接著爭取相關預算,終於於十月完成機車道的拓寬工程。

徐欣瑩表示,提供新竹縣民安全的交通是政府的責任,行車安全一刻都不容忽視。現在,行經該機車道的民眾不用再擔心受怕,大大提升該處行車的安全性。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