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媒體報導]防疫中心將進駐新竹生醫園區 徐欣瑩:把縣民當二等公民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防疫中心將進駐新竹生醫園區 徐欣瑩:把縣民當二等公民

(2009/11/10 16:14)NOWNEWS

記者房佳申/新竹報導

防疫中心將進駐新竹生醫園區,新竹縣民竟然還不知道,縣議員徐欣瑩10日質詢表達強烈不滿,表示衛生署「防疫中心」已經要進駐竹北生醫園區,民眾都還不知道,民意無從表達。更質疑這難道是把新竹縣民當做二等公民對待嗎?

縣議員徐欣瑩表示,行政院經建會已於10月12日通過衛生署「防疫中心新建工程」修正計畫書,由於要配合台北市都市更新計畫,讓原來疾病管制局的 昆陽防疫檢驗大樓、以及林森、忠孝辦公室的土地,可以有更好、更有效益的利用,所以才要將「防疫中心」搬到竹北生醫園區。未來「防疫中心」將建立所有傳染 病的檢驗、研究、防疫、檢疫的實驗室。

徐欣瑩強調,生醫園區當初規劃的醫學中心是要成為國際級一流水準的醫療機構,提升大新竹地區的醫療品質與增加醫療資源,怎麼會把別的縣市因為需要 都市更新、提昇土地效益而不要的防疫中心以及辦公室接受進來呢?竹南有國家衛生研究院,那邊專門做疫苗與防疫實驗,若要提昇防疫能量與水準,應該去竹南做 整合才對,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周邊鄰近高鐵、「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台大竹北校區跟交大客語學院,是竹北市重點發展的精華區域,應該發展國際級的醫療產 業,讓竹北這片土地大發展大賺錢。

徐欣瑩呼籲縣長與中央好好溝通,盡全力為新竹縣民眾把關,不要莫名其妙地就讓防疫中心進來影響竹北的發展。而把要將生醫園區建設成國際級醫療中心以及發展醫療產業的機會給糟蹋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