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5 生醫園區 鄭永金:沒聽說計畫生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8-15 生醫園區 鄭永金:沒聽說計畫生變

2006-08-15 聯合報 記者彭淵燦/竹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生醫園區到底會不會做,昨天成為新竹縣議會臨時會開議的話題,新竹縣議員陳文宏拿出國科會會議記錄說,如果會議記錄屬實,竹北生醫園區最終有可能淪為防疫中心和動物實驗中心,與縣民的期待會有落差。

縣長鄭永金對於議員的詢問強調,生醫園區仍依計畫進行,並沒有聽說計畫內容生變,自己也沒有看過國科會召開的會議記錄。生醫園區是政府重大計畫,不能說變就變,他會向相關單位查證。

曾任立委的張學舜,昨天到縣議會,轉交一份7月11日國科會召開的「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規劃推動小組」會議記錄,讓陳文宏向縣府詢問。張學舜說,在這項會議 中,有的主張維持原計畫;有的主張以南港園區取代,並將竹北生醫園區中的醫院和質子中心移到南港園區,將動物實驗和防疫中心留在竹北,如果真是這樣,竹北 生醫園區沒有龍頭產業,對竹北生醫園區的發展大受影響。

陳文宏拿會議中的決議說,國科會有「為避免投資浪費,竹北園區的醫院與醫學中心計畫應審慎評估,與各大學的合作事宜須再 討論」。新竹縣各界應該站出來關心。新竹議會縣議員黃齡慧說,這一陣子有不少的鄉親,向她詢問生醫園區的計畫是否真的改變,如果真有此事,縣府應該立即查 明。陳文宏將國科會的會議記錄,影印後轉交給其他議員們參考。他說,縣府對生醫園區推動應該要有更積極作為,不要讓重大的建設,被他縣市再瓜分,他提案請 議會發函給縣籍3位立委,趕緊和議會研商對策

徐欣瑩議員說,台大在7月24日曾派人到縣府說明,竹北分校設校進度,並答應在2星期內提出設校進度表,如今已超過2星期,仍無進展。她要求縣府一併向台大問清楚,不要被動的等台大等單位來文說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