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有竹縣議會和鄉親做後盾 捍衛生醫園區 縣長要「出草」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8-17 有竹縣議會和鄉親做後盾 捍衛生醫園區 縣長要「出草」

2006-08-17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生醫園區是國家重大建設,原計畫生變,將園區最核心的醫學中心移到南港。縣長鄭永金十六日表示,有議會和鄉親做後盾,將帶領新竹縣「出草」,捍衛新竹生醫園區留在竹北!

縣議會為新竹生醫園區生變在十六日召開座談會,邀請了解內情的中華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張學舜說明後,不分黨派議員群情激憤,都認為應向國科會採取抗爭行動。鄭永金套用原住民的話,強調他要帶新竹縣「出草」,捍衛新竹生醫園區,議員們也表示願意全力配合,發動民眾抗爭。

張學舜以新竹生醫園區規畫推動小組七月十一日會議記錄,證實新竹生醫園區最核心的研發中心和醫學中心,將被移到南港園區,由中研院、三軍總醫院及國衛院規 畫,這是生醫計畫生變的重要警訊。張學舜認為生醫計畫如果調整,新竹生醫園區僅剩研究區、實驗區及動物實驗室,將形同虛設,沒有吸引生醫生技產業的誘因, 目前雖還未定案,但中央民代如不好好盯緊,地方沒有聲音,新竹生醫園區就會變更調整,甚至落空!

立委葉芳雄表示,新竹生醫園區是國家既定政策,他詢問國科會得到訊息是,「醫學中心未來會設在南港」,目前還沒定案,如是這樣他一定帶頭抗爭!

議員林礽俊、黃齡慧、陳木百維、彭進添、陳榮燦等人都認為,中央不能因原規畫人員職位異動,影響生醫計畫,目前情況仍在變化中,應由縣長和3名立委主動出擊發出「怒吼」,議會全力配合做後盾,不惜採取靜坐、抗爭行動,都要 挽回生醫園區。

贊成到國科會抗爭的議員徐欣瑩,合理懷疑 新竹生醫計畫移到南港園區,是要幫謝長廷選台北市長。」劉展源議員認是 民進黨執政心態,要讓國民黨縣市長「跳票」。羅吉祥議員則呼應要大家一起「倒扁」!

彭進添議員提議縣府成立生醫推動小組,成員包括3名立委,請張學舜任總顧問,與中央溝通聯繫。議員張木海認為錯在國科會,要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把生醫計畫爭取回來,如果沒有台大和生醫園區,房地產會一落千丈,新竹縣就完了!

議員吳盛松認為所有問題的「罪魁禍首」是台大,和台大談了6年,什麼都沒有,得到的就是「改變」。陳文宏議員提醒縣府不要在狀況外,要成立危機處理小組因 應。縣長鄭永金表示,會成立生醫園區推動小組,請立委葉芳雄馬上連絡,他將拜訪國科會和經建會主委,了解少數人意見是否有代表性?要改變生醫計畫究竟為 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