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竹縣長宣示 捍衛生醫園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08-17 竹縣長宣示 捍衛生醫園區

聯合報2006-08-17 記者彭淵燦/竹北報導

新竹縣長鄭永金昨天在縣議會宣示:「為了保住生醫園區,該是新竹縣民『出草』的時候了」,他要結合大家的力量,捍衛竹北生醫園區持續運作。這兩天地方對生醫園區計畫是否生變相當關注,縣議會昨天邀請鄭永金、前立委張學舜、立委葉芳雄座談。

張學舜說,他擔任立委時,全力促成生醫園區籌設,原先構想就是要有國家級醫院當龍頭,才能帶動形成聚落發展。張學舜表示,未料7月11日國科會召開的會議 中決議說,為避免浪費國家資源,竹北園區攸關醫院與醫學中心的設置計畫需再審慎評估,與各大學的合作事宜須再 討論,將在8月底前確立規劃細目。葉芳雄說,他多次詢問國科會、經建會等單位,得到的答覆都是不會生變。而且國科會7月11日的會議,沒有通知轄區立委和 縣府參加,太漠視地方。

議員們對生醫園區計畫可能生變,立場一致,他們要求縣長「硬」起來,趕緊結合民意代表和鄉親的力量,到中央力保生醫園區計畫。

徐欣瑩議員說,她合理懷疑中央政府是否因謝長廷要選台北市長,而將生醫園區的計畫做改變。陳榮燦議員要求,如果生醫園區改成動物實驗中心,乾脆將土地發還民眾。

吳勝松議員認為,生醫園區生變,罪魁禍首是台大,縣府可以找長庚醫院或其他醫院談,並非一定要台大。林礽俊議員也主張將台大的土地拿回來;羅吉祥議員批評 民進黨執政後,首長換來換去,「大家一致倒扁啦」。鄭永金在議員鼎力相挺下,允諾立即向中央等單位查證,縣府也會成立危機小組因應,不能讓奮鬥多年的生醫 園區白白流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