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竹北設校不放棄 台大明年中給交代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0-17 竹北設校不放棄 台大明年中給交代

2006-10-17 中國時報 記者李坤建/竹縣報導

台大究竟要不要在竹北設立第二校區,台大和縣府組成的6人小組,16日在台大進行協調會,台大副校長包宗和明確提出明年5、6月之前若無設校動作,一定會給地方「一個交代」。縣府主秘吳俊岸決定再給台大最後一次機會,希望台大不要再跳票。

縣政6年前撥一處位於縣治區的黃金地帶給台大作為第二校區用地,也在對面建造地方有史以來占地最大、設備最新穎的綜合運動場館,附近的交通設施也一一完成。沒想到「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台大一直沒有動作。

縣長鄭永金日前要求台大兩周內訂出設校時程,並草擬協議書送交縣府,經議會確認後與台大擇期簽約。雙方組成各推派三人組成六人小組相互協調相關事宜。

縣府主秘吳俊福、縣長室主任林玉花、 徐欣瑩 縣議員昨下午前往台大和副校長包宗和、總務長洪宏基、許博文教授開會協商。包宗和重申台大絕對有在竹北設置第二校區的誠意,但問題的關鍵卡在經費不足,台大準備執行產學合作計畫,一個月內將設校規劃書送交縣府,年底前要舉辦募款說明會,目標是要籌募6億元。

包宗和說,台大明年5、6月會有「具體做法」,若屆時還沒有動作,一定給地方一個交代。

徐欣瑩 議員卻當場質疑台大的誠意,她拿出一分自89年到今年的台大捐款明細,每年都有上億元的收入,6年來超過15億元。她請台大拿出誠意,地方鄉親已無法再容許讓竹北精華地段繼續荒廢。

徐欣瑩 指出,新竹縣的立委們怎能容許中央政策欺負地方,台大根本沒有誠意在竹縣深根發展,生醫園區不來竹北,跟台大設立分校有任何直接關連嗎?吳俊福主秘保守的說,台大已感受到地方的壓力,已召集院長級的主管密集開會,他希望台大不要再跳票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