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議員緊迫盯人 輔導見成效 中輟生人數 較去年少一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1-07 議員緊迫盯人 輔導見成效 中輟生人數 較去年少一半

2006-11-07 中國時報 記者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教育局代理局長姜秀珠指出,本年度把中輟生問題列為重點工作,要求各國中、小校長嚴格控管中輟生人數,去年中輟生有139人,今年到6日最新數據為70人,已大幅下降近50%,有信心一定會再降低。

縣議會昨天定期會,議員鄭美琴和徐欣瑩關心縣內中輟生問題, 徐欣瑩質疑新竹縣中輟生比率可能是全國最高,姜秀珠答詢時表示,教育局對中輟生問題非常重視並積極列管,只要3天以上缺席,即列為通報對象,每年固定會議就有「定期中輟督導會議」及「訓導輔導聯席會報」等共8次。

她說,若有超過5名中輟生的學校,校長必須親自報告學校處理方式及接受輔導,並將結果列入考績及校務評鑑,同時教育局舉辦多次輔導老師專業知能研習,讓老 師能全面提昇輔導成效。目前,全國中輟生平均比率為千分之1,縣內國中小學生人數約6萬4千人,經各相關單位及校長、老師們積極努力,中輟生人數由去年最 高139人降到目前70人,已達全國平均值。

姜秀珠說,國中、小中輟生比例是5.5比1,以地區言,山地鄉學生中輟比例比平地高,因尖石五峰學生不少到竹東鎮就讀,使竹東中輟人數最高,依次屬外來住 民較多的新豐和湖口鄉,最少是新埔鎮。姜秀珠指一般中輟孩子大多對課業較缺乏學習興趣,但不見得其他方面也差,因此返校後的課程輔導應活潑多元具彈性,提 供技藝教育及其他適性課程。

姜秀珠相信只要用心努力,多了解中輟生交友及家庭狀況,並與相關單位密切配合,多管齊下,一定能再降低中輟生人數,並朝零中輟的理想目標邁進。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