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1 台大設分部 8月2日召開產學合作說明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7-31 台大設分部 8月2日召開產學合作說明會

中國時報 2007.07.31  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大竹北分部6人小組成員之一縣議員徐欣瑩指出,台大決定下月2日在新竹 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辦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說明會,出席的 企業界領袖都是重量級人物,台大這場大規模的產學合作說明會,在國內將是一項創舉。

徐欣瑩說,台大校長李嗣涔6月7日帶同5個學院院長和縣府簽定協議書,目的是送教育部讓設校計畫通過,目前相關文件皆已函送 教育部待審,校方同步進行的是,校園整體開發 環境影響說明書送環保署審查,及公共工程 委託技術 服務勞務採購案開標事宜。

徐欣瑩說,日前6人小組開會時,除了原有的5個學院外,文學院、理學院及生農學院都要求納入,顯示台大對竹北分部設校計畫有非常正向的推動,只要這次產學合作說明會募款成功 ,設校進度將會非常樂觀。

募款目標 10億以上

擔任台大竹北分部籌建小組召集人的力晶董事黃崇仁,邀請20家以上企業參加產學合作說明會,徐欣瑩形容這些企業界領袖的身價高達上千億,指台大原要募款7億元,現在 目標則擺在10億元以上。

徐欣瑩說,產學合作的策略聯盟以台大校友和策略聯盟廠商為主,企業可捐建獨棟大樓,或是連續10年每年捐贈1千萬元以上、5百萬至1千萬元之間,或每年捐贈1百萬元至5百萬元,同時也歡迎關心台大設校的民間團體和其他企業,小額捐款,共襄盛舉。

在8月2日產學合作說明會募款之後1個月內,台大校方還會安排各學院及系所主任,再搭乘高鐵到竹北參訪,藉以帶動各系所負責人對竹北分部的了解,讓相關人員實際體驗校本部和竹北分部間的「無距離感」。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