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徐欣瑩參選竹縣立委 投震撼彈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11-17 徐欣瑩參選竹縣立委 投震撼彈

【聯合報╱記者彭芸芳/竹縣報導】

下屆立委選舉昨天起受理登記,原本選情較單純的竹縣出現戲劇性變化,35歲縣議員徐欣瑩以無黨籍宣布參選並登記,獲藍綠2營不少人士支持,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邱鏡淳也大陣仗登記,坦承徐欣瑩衝擊他的選情。另,前農委會主委余玉賢的堂弟余玉堂也以無黨籍登記。

單一選區後,竹縣由3席減為1席,原本只有競選連任的邱鏡淳表態,他昨天和太太古素珍穿上藍白拖鞋,由縣黨部主委李正文、支持者數百人陪同登記,縣長鄭永金太太鄭宋麗華一度表態參加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後來主動退出,並擔任邱的競選總部主委,營造團結氣氛。

鄭宋麗華昨天陪著邱鏡淳等人登記,賣力地替邱喊「凍蒜」,支持者扮成士農工商,拿著反「漲」的標語簇擁。

邱鏡淳說,基層民眾已厭倦政治口水戰,物價節節上漲,兩岸政策遲不鬆綁,小老百姓肚子扁扁;選民支持他順利連任,將推動國民年金法、農漁產業再生計畫、催生台灣經濟旗艦園區,打造新竹地區成為國際養生村。

新竹縣縣議員徐欣瑩與弟弟徐世勳流淚相擁,表明內心壓力及全力服務縣民的決心。<br /> 記者彭芸芳/攝影


無黨籍的徐欣瑩2年前以新人之姿第2高票當選縣議員。她是成大學士、交大碩士、博士,專長土木工程,「我和弟弟世勳長考慮到1點多,決定參選」。她強調沒有個人利益和黨派包袱,不分藍綠,要為縣民到國會發聲。

徐欣瑩來勢洶洶,父親徐鏡蘭是縣府前機要秘書,母親簡百合是前婦聯會理事長,都是資深國民黨員,徐欣瑩說事先未告知父母即宣布參選,內心壓力很大。

她昨天記者會前接到父親電話詢問,哽咽地無法回答;會後一度與弟弟相擁落淚,露出笑容說「我已經準備好了」。

綠營方面,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宏昨天與前立委張學舜長談到凌晨,2人都是黨中央徵召的人選,但出馬意願不高。

徐欣瑩登昨天上午8時登記後,陳文宏說「我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她竟勇敢的做了我考慮半年還不敢做的事」。

陳文宏決定不選了,全力支持徐欣瑩,就算被開除黨籍也在所不惜,「政治人物打滾久了都已失去熱忱,我常上她的網站觀察她,2年來服務熱忱不變」。

國民黨主委李正文表示,徐欣瑩造成的選情衝擊,得好好評估;邱鏡淳說「絕對有衝擊」,要設法穩住年輕族群的票。

國民黨籍議長張碧琴親自向徐欣瑩祝賀,稱讚她學經歷俱佳「我不說高票當選等口號,一切盡在不言中」,另有多名藍綠、原住民議員表達祝賀,其中縣議員黃齡慧驚訝連呼4聲「錯愕」!

【2007/11/17 聯合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