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媒體報導]聽障奧運「四城相識」 踩街與晚會熱鬧登場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5-10 [媒體報導]聽障奧運「四城相識」 踩街與晚會熱鬧登場 

記者房佳申/新竹報導

由臺北市政府與臺北聽奧籌委會、臺北縣政府、桃園縣政府、新竹縣政府共同舉辦「四城相識」大型街頭展演活動,9日晚上7時在縣政府前方廣場(縣政六路)上,KITONB團隊正式與所有鄉親見面。

鄭永金縣長指出,此次聽障奧運的比賽的水球與游泳將於新竹縣體育館舉行,此次中華隊中奪牌的重點選手曾紓寧恰巧也來自新竹,她過去曾於05年墨爾本聽障奧 運與07年世界聽障游泳錦標賽分別打破仰式世界紀錄,此次在家鄉登場競技,希望所有的新竹民眾都可以到場為選手加油,讓各國選手體驗台灣人的熱情,也希望 選手在競技之餘也可以到新竹地區進行觀光行程並體驗新竹美食,寫下來臺比賽的美好回憶!

議長張碧琴表示,新竹縣7年來在鄭縣長的辛苦耕耘下,成功打造「科技、文化、大學城」與三園四所,並打造全國最質的體育場、館及游泳館,讓新竹縣有機會參 與2009聽障奧運,這不僅是亞洲第一次,也是台灣體壇史上層級最高運動賽事,更是新竹縣與全球接軌的重要契機,相信這是屬於新竹縣民的驕傲與榮耀。

下午以嘉年華會的踩街遊行方式,邀請媲美太陽劇團的義大利KITONB團隊,在竹北市縣政區內,將最具臺北聽奧特色的藝文、人文氣息傳送到新竹縣,民眾踴躍參與這場歷史盛會。

踩街與晚會活動內容豐富精采,邀請到電音三太子、無限人形劇場、小丑單輪車兵團-奇幻兒童劇團、醒獅團、帝國第501師、甲高蹺陣、官將首、匯川聚場、樟 樹國中森巴鼓隊等知名團隊,此外國立竹東高中樂儀隊也參加踩街嘉年華會及晚會活動,而KITONB團隊的精采的表演也為新竹縣鄉親帶來一場難能可貴的藝文 饗宴。

踩街路線「紅線」:從竹筍公園縣政9路─左轉光明6路─縣府廣場。「綠線」:福興路、縣政9路─右轉光明6路─縣府廣場。「黃線」:光明6路─縣府廣場。「橘線」:文田街、光明1路─右轉縣政2路─右轉光明6路─縣府廣場。

參與盛會的貴賓還有縣議員黃齡慧、徐欣瑩、縣長夫人鄭宋麗華、縣府秘書長詹前通、縣長室主任林玉花、教育處長姜秀珠及聽奧執行長等人士。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