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媒體報導]新竹生醫園區地方盼快定案 誰主導不重要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4-24 [媒體報導]新竹生醫園區地方盼快定案 誰主導不重要

中時電子報╱李坤建/竹縣報導 2009-04-23 03:11

新竹生醫園區延宕多年,又發生台大、台聯大爭奪主導權。新竹縣地方人士認為,誰主導不重要,中央應負起完全的責任,儘快塵埃落定,不要只停留在「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階段。

「就算生一個孩子,也已經上小學了,真的不要再拖了!」縣議員徐欣瑩說,去年十月馬英九總統到地方視察時,指示將新竹生醫園區列入愛台十二建設,要求有關單位儘速規畫進行。詎料最近又傳出台大、台聯大兩個體系主導權之爭,恐怕又要延宕一陣子,看在地方人眼裡,心裡就有氣。

行政院九十二年三月間核定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其中計畫時程規定台大立即成立「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籌備處」,翌年六月籌備的醫學中心發包施工。

新竹生醫園區今年初時召開協調會,預估在民國一百零二年完成營運和建設。

縣長鄭永金和立委邱鏡淳認為上述個案的時程實在太過於緩慢,如今卻意外變成成台大、台聯大之爭,讓地方人看得搖頭不已。

位於六家高鐵重畫區旁、面積卅八點一公頃的生醫園區,去年三月初由前總統陳水扁剪綵啟用,目前園區的硬體設施和公共建設已完成,招商和醫學中心卻遲未有任何進展,地方人急死了。

新竹生醫園區的醫學中心,規畫有五百個一般病床、兩百廿八個特殊病床。縣衛生局副局長殷東成表示,地方急性一般病床不及一千五百床,即使未來加入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的床數,也不算是衛生署分類的醫療過剩區(每萬人達到五十床以上標準)。

竹縣是二九.七床/萬人,加入醫學中心的配額床數,也不及卅二床/萬人。因此,生醫園區內醫學中心一旦不來新竹縣,地方醫療資源將更少了。

前立委林為洲說,竹縣醫療資源相當匱乏,病床總數和每萬人擁有的病床數量都遠低於台北市、桃園縣,光是台北市就已經有八個醫學中心,新竹地區一個也沒有。「生醫園區醫學中心不來新竹,難道又要設置在台北市嗎?」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