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媒體報導] 375協會,打造藝文休閒天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9-04-05 [媒體報導] 375協會,打造藝文休閒天地

自由時報 記者廖雪茹/專題報導

[照片:20090405相較於東區縣治區、高鐵特區的繁榮發展,竹北市西區仍保有美麗的田園風光與自然生態。 (記者廖雪茹攝)]


在「節能減碳」救地球的環保潮流下,新竹縣竹北市西區一群親近自然、熱愛鄉土的藝術工作者,融合景觀、學習與餐飲的地方人文特色,串聯成立「新竹縣竹北市375自行車休閒協會」,盼打造西區獨特的鐵馬休閒產業之旅。

竹北市為新竹縣第一大鄉鎮市,地方上習慣以台一線為界劃分東、西區,而相較於東區縣治區、高鐵特區的開發,西區仍保有美麗的田園風光與自然生態。隨著「節能減碳」的環保新趨勢,隱居西區的一群藝術工作者,遂萌起「想為地方做點事」的念頭。

最早有這個想法的紙漿雕塑工作者曾國輝,與木工青年林綮渝,在縣議員徐欣瑩的大力支持下,一起構築「產業結盟」的夢想,獲得志同道合者的認同加入,促成「新竹縣竹北市375自行車休閒協會」,在今年元月立案成軍。

協會取名「375」有其意義。會長曾國輝說,3代表聯興里、麻園里與白地里3個社區的結合運作,串聯7個產業景點,最後由5組在地藝術家發起人籌設而成,以親近自然、愛鄉愛土的精神,共同發展區域性特色產業為宗旨。

竹北西區巷弄縱橫交錯如織,視野遼闊,特色產業包括稻米、蔬菜、花田、藝術創作、生活藝品、休閒餐廳,與生態公園等。徐欣瑩說,協會將以當前盛行的自行車運動,提供遊客鐵馬路線規劃,自由到各景點觀賞,打造兼具藝術人文與自然生態的休閒天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