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媒體報導]專家看竹醫園區 應以急重症為主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專家看竹醫園區 應以急重症為主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2010.04.13 03:26 am
 

清大、交大、陽明、中央等4校校長和台北榮總醫院昨天拜會新竹縣長邱鏡淳,研商新竹生醫園區未來走向,認為應以國家級醫學中心,重視急、重症治療為主,發展國際觀光醫療為次要。

討論中,縣長邱鏡淳打電話給督導新竹生醫園區案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要求曾安排他與行政院長吳敦義見面,說清楚、講明白,他將力爭生醫園區以國家醫學中心服務地方,並帶動生醫相關產業,也會努力改變目前國際醫院的規畫方向。

清大校長陳力俊、交大校長吳重雨、陽明大學代理校長吳妍華、中央大學校長蔣偉寧、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唐高駿、台北榮總副院長李建賢等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校長,在會中也對新竹生醫園區空轉10年,甚至「走調」,表達遺憾。

邱鏡淳表示,新竹縣醫療資源不足,地方迫切需要的是醫學中心和急重症醫療,中央也曾釋出將設國家級「新竹醫院」,但今年3月卻出現衛生署將規畫為國際醫療醫院,並修改辦法,提供外資開發及發展觀光醫療,讓竹縣民眾感到失望。

新竹縣議長陳見賢認為,竹縣需要緊急醫療資源;縣議員徐欣瑩對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投入規畫醫療中心,表示樂觀其成,何淦銘議員指竹苗只能將重症病患往台北送,往往延誤搶救時效。

清大等校長們感嘆醫學中心走向一再變更,招商開發?影響國際廠商意願,建議仍應以醫學中心規畫,帶動國內生醫產業;榮總李副院長認為,竹縣需要強而有力的醫學中心。

【2010/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