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媒體報導]防疫中心到竹北 縣府不想要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10-04-14 防疫中心到竹北 縣府不想要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生醫園區內照中央規劃的版本,裡面果真有防疫中心的設置。一度被蒙在鼓裡的新竹縣衛生局昨天首度公開承認,強調已做好拒設的說帖,近期將爭取面見閣揆吳敦義,反映地方心聲。

中央早規劃 縣府不知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何淦銘都說,只要防疫中心到竹北,他們一定帶頭抗爭。徐欣瑩說,何以台北市不要的東西要搬來新竹縣﹖依照整體的規劃,竹南的國家衛生研究院,應該比竹北更適合這個防疫中心落腳才對。

原來根據縣衛生局近日取得的完整資料顯示,衛生署為了配合「南港指標性都市更新計畫」,要把疾管局昆陽防疫檢驗大樓、以及林森和忠孝辦公室,統統遷到竹北的新竹生醫醫學園區來,而且行政院早在民國96年8月就函文同意。

但是縣衛生局卻始終被蒙在鼓裡,直到去年議員選舉,徐欣瑩、何淦銘先後揭發,衛生局緊急了解,上週議會臨時會再被質詢,才弄清楚真相。

議員質疑恐有污染

衛生局指出,依照衛生署的初步規劃,這個防疫中心內,除有行政中心、民眾服務中心等,最重要、也最引起地方恐慌和爭議的,就是防疫中心內設實驗室和研究檢驗中心﹔而在這個中心內又有生物材料及菌種保存中心、病毒及細菌實驗室、真菌實驗室、實驗動物室等。

何淦銘就質疑,萬一這些真菌、病毒、細菌外洩,或是衍生的污水、廢氣、廢棄物造成地方污染怎麼辦﹖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