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媒體報導]愛台12建設新竹生醫園區 地方反對防疫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愛台12建設新竹生醫園區 地方反對防疫
【2010/04/14 05:05 報導 】
  被列為愛台12建設的新竹生醫園區一波多折!衛生署有意讓生醫園區設置防疫中心,卻引起地方各界反彈。縣長(邱鏡淳)指出,新竹縣醫療資源全台倒數第二,地方企盼多年的醫學中心卻一改再改,現在變成以國際醫療為主,又設立讓民眾有疑慮的防疫中心,最近將和縣議會代表北上陳情,堅決反對設置防疫中心,甚至不排除率鄉親抗爭。(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生醫園區設置防疫中心,是衛生署配合「南港指標性都市更新計畫」,將疾管局昆陽防疫檢驗大樓和相關辦公室,全部遷到新竹生醫園區,行政院並在於九十六年八月核定。由於防疫中心規劃的研究單位,比較有爭議的是「實驗室及研究檢驗中心」,規劃有病毒及細菌實驗室、真菌實驗室、實驗動物室、高生物安全等級實驗室等,排放含重金屬和大腸菌種的污水、廢氣及廢棄物,難免會引發外界疑慮。
新竹縣議員何淦銘和徐欣瑩在議會臨時會中,也做出不要防疫中心的決定。新竹縣長邱鏡淳更是強烈反對,邱鏡淳指出,新竹縣的醫療資源排名全國倒數第二,經過一再要求,新竹生醫園區也被列為愛台十二大建設之一,但生醫中心一變再變,最後居然變成以國際醫療為主,甚至將防疫中心列入,讓地方鄉親完全無法接受,近日內將邀集議長陳見賢和議會代表,前往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陳情,甚至不排除率民眾抗爭,不讓防疫中心進駐新竹生醫園區。據了解,疾管局的防疫中心,除了地下三層、地上八層的辦公大樓外,還有兩棟以天橋連接的地下三層、地上九層的實驗大樓,總投資額廿二億元,行政院已核定計畫,目前進入建築設計發包階段,預定民國一○二年完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