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媒體報導]拒設防疫中心竹縣盼吳揆做主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拒設防疫中心竹縣盼吳揆做主
[2010-04-14中國時報/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醫療資源全國倒數第二,地方企盼多年的醫學中心計畫卻一改再改,現在變成以國際醫療為主,又要設置讓民眾有疑慮的防疫中心,新竹縣長邱鏡淳十三日表示,政策反覆,鄉親情何以堪,近日將偕同議員北上,請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公道。
縣議員何淦銘和徐欣瑩在議會臨時會強烈主張,「新竹生醫園區要設醫學中心,不要防疫中心!」何淦銘並指國科會將直接發建照、使照動工,地方要強烈反對設防疫中心,邱鏡淳說,政策反覆,對新竹縣鄉親真是情何以堪。
縣衛生局長殷東城指出,生醫園區設置防疫中心,是衛生署配合「南港指標性都市更新計畫」,將疾管局昆陽防疫檢驗大樓和相關辦公室,全部遷到新竹生醫園區,行政院於九十六年八月核定。
實驗室排汙及重金屬惹爭議
殷東城說,防疫中心規畫的研究單位,比較有爭議的是「實驗室及研究檢驗中心」,規畫有病毒及細菌實驗室、真菌實驗室、實驗動物室、高生物安全等級(P3國際最高等級)實驗室等,排放含重金屬和大腸菌種的汙水、廢氣及廢棄物,難免引發外界疑慮。
疾管局的防疫中心除興建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八層的辦公大樓外,還有兩棟以天橋連接的地下三層、地上九層的實驗大樓,總投資額廿二億元,行政院已核定計畫,目前進入建築設計發包階段,預定民國一○二年完工。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