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媒體報導]竹北生醫園區 要蓋醫學中心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北生醫園區 要蓋醫學中心了

自由時報 2010-04-2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生醫園區內的防疫中心將緩建﹗至於醫學中心則將敗部復活,取代原規劃的國際醫療中心。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傍晚轉述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對竹北生醫園區發展的最新重大裁示。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下午3點,會同台聯大4校校長、立委彭紹瑾、呂學樟、議員徐欣瑩、何淦銘、盧東文等關心生醫園區發展的人士,共同面見閣揆吳敦義,反映地方反對防疫中心不惜抗爭,但積極爭取醫學中心到竹北的心聲。

邱鏡淳會後轉述,他對吳敦義直言,竹竹苗乃至南桃園共約200萬鄉親,遇到親友有急重症狀況,都只能遠送林口長庚、台北台大或榮總,拿生命和時間賽跑。如果生醫園區蓋國際醫療中心卻不蓋醫學中心,2012大選,南桃和竹竹苗鄉親不但不會給執政黨拍拍手,200萬的選票可能都拿不到了。

他還嗆說,如果生醫園區內堅持要蓋防疫中心,縣政府絕不會核發建照。

吳揆指示建醫學中心

他說,吳敦義聞言愕然表示,他想不到擁有高科技竹科園區的新竹,境內的醫療資源貧瘠程度,竟和南投沒什麼兩樣。所以當場指示防疫中心緩建,且立即停止後續所有的動作。至於國際醫療中心另覓他處,生醫園區內的醫學中心則決定要建。

邱鏡淳也說,吳敦義也同時責成國科會主委李羅權負責邀集政務委員曾志朗、衛生署署長楊志良、縣長邱鏡淳等相關單位及專業人士,於下週共同召開籌設醫學中心的指導會議,立刻進行評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