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媒體報導]生醫防疫中心 吳揆指示緩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生醫防疫中心 吳揆指示緩建
【2010-04-20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生醫園區要蓋醫學中心,不要防疫中心!」縣長邱鏡淳十九日帶隊到行政院,向院長吳敦義陳述地方醫療貧乏的窘態,吳揆聽了表示很驚訝,中央政策不符地方需求,指示醫學中心要蓋,國際醫療中心另覓地點興建,防疫中心緩建。

   縣長邱鏡淳、台聯大四校校長及縣議員徐欣瑩等民代紛紛發言,讓吳敦義了解新竹地區需要優先興建醫學中心,提升急、重症的醫療品質,邱鏡淳並稱,若不蓋醫學中心,將拿不到竹竹苗二百萬的選票!

邱鏡淳帶隊陳情 爭取建醫院

   吳敦義院長對新竹地區的醫療,比他的家鄉南投縣還差,感到不可思議,指示衛生署召開會議重新檢討,將生醫園區規劃的國際觀光醫療中心,另覓地點興建,朝地方需求方向興建醫學中心,帶動整個生醫產業的發展。

   另外,地方反對疫管局為都市更新將防疫中心設在生醫園區,建議防疫中心應與國衛院做整合,邱鏡淳也揚言將不發給建、使照。吳揆則指示生醫規畫的防疫中心緩建,下周由國科會邀政務委員曾志朗召開指導會討論。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