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媒體報導]圖書館老舊 十興國小怨經費被刪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10-05-06 圖書館老舊 十興國小怨經費被刪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創校圖書經費一再保留,最後卻因縣長換人被刪﹖竹北市十興國小家長會昨向議長陳見賢、議員徐欣瑩陳情學校圖書館設備老舊、危險,用的是別人的報廢品,沒想到改善經費還被刪,有人醞釀1人1信投書縣長信箱。

陳見賢、徐欣瑩獲悉,允諾各補助10萬,幫助改善十興的圖書和運動設備,並將深入了解全縣其他國中小是否也有類似情形。

縣府教育處表示,十興因今年獲教育部核定補助圖書和設備費共66萬元,他們考量縣府整體財政狀況,才會刪除原來編定的250萬圖書設備費。乍看250萬和66萬好像差很大,事實上前者是地方預編款,不可能1次就全額給。校方若評估有迫切更新必要,仍可向縣府申請,他們會立刻簽辦。

至於已核定的中央補助款,校方只要拿購買圖書和設備的憑證就能核銷。

由於校方之前也反映過,因此縣府考慮要全面調查各校學生借閱量,透過爭取中央專款補助,或尋求文教基金會資源協助,或採行動圖書館的模式改善。

十興家長會長黃京雄說,十興的圖書館藏書約5000本。現場沒閱覽桌椅可用,只能用學生的課桌椅權充,書櫃迄今都只能用新竹教育大學的報廢品,有小朋友取書,書櫃因不穩差點倒下,讓人擔心。

家長委員林淑娟說,其女原在中國上海唸小學,人數多到孩子課後不能到操場,只能在教室前活動,她不願孩子在這樣的環境學習成長才回台。誰知十興近年不斷增班,學生活動空間嚴重限縮,本還指望圖書館能分攤課後的活動空間,但現在要書沒書,看書場地設備還很簡陋、危險。
十興國小圖書館用的書櫃是別人的報廢品,空空蕩蕩的書櫃上,確實有待充實各類圖書。(記者黃美珠攝)
十興國小圖書館用的書櫃是別人的報廢品,空空蕩蕩的書櫃上,確實有待充實各類圖書。(記者黃美珠攝)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