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徐欣瑩議員推動交通控制中心 一路到底的路暢逐步實現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新聞稿
 
 
 

徐欣瑩議員推動交通控制中心  一路到底的路暢逐步實現

[2010-10-28 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新竹縣的交通控制中心於今年6月成立,初期先針對竹北市重要道路進行監控,明年起延伸中華路到明新科技大學路口,並擴展至竹東重要路段及內灣觀光路線,預計5年內涵蓋整個竹北市。

徐欣瑩認為全縣的交通號誌長久以來只有警察局交通隊中一人負責號誌調整,缺乏專責專業的管理,而交通不順暢或是塞車問題,往往在於號誌沒有連線,因此徐議員97年臨時會 第五次定期會起強烈建議縣府應盡速設置「交通控制中心」(或稱「交通號誌控制中心」、「交通流暢中心」) ,運用e化技術提供即時交通資訊,讓專業的交通人才來為新竹縣的號誌問題把關對症下藥。在持續推動、積極爭取經費之下,終於在今年六月成立新竹縣交通控制中心。

警察局表示,交通控制中心初期已完成光明六路及自強南路兩路段18個路口號誌與交通控制中心連結,包括:光明六路與中華路口、博愛街口、縣政九路口、縣政二路口、竹北交流道南下匝道口、莊敬南北路口、自強南北路,自強南路與與成功八路口、與文興路口。這些重要路段交通號誌時制重新調整,除秒數變動外,一併進行時相變動,調整過後用路人都覺得增進行車順暢,減少停等延滯,確能提升道路服務水準。

警察局長吳思路表示,鄰近的新竹市、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桃園縣及苗栗縣皆設有交通控制中心管理交通。為完成都市交通控制即時化、動態化,交通資訊全民化、智慧化,已向交通部爭取並自籌經費合計新台幣1000萬元建置交通控制中心,設置於本縣竹北市婦幼館。應用先進的電子、通信、資訊與感測等技術,以整合人、車、路的管理策略,提供即時的資訊而增進運輸系統的安全、效率及舒適性。明年起將陸續延伸中華路至明新科大、竹東重要路段,及內灣觀光路段的連線。

徐欣瑩議員除了在議會持續爭取預算,增設與交控中心連線之號誌路口。也期許在未來可以整合本縣、新竹市、科園學區交通控制中心,以達資訊整合,跨區域間協調相互支援及合作解決問題機制。才能有效減緩縣、市、科學園區交界現有交通壅塞問題。

 

相關內容:                                                                                    

2009-11-27 [重大縣政] 交通安全控制中心專輯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