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縣政] 交通安全控制中心專輯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2009-11-20 

【重大縣政】交通安全控制中心專輯

徐欣瑩認為新竹縣的交通號誌由於缺乏專責專業的單位管理,造成交通堵塞嚴重或是交通事故頻繁,應該盡速設置交通安全控制中心"(或稱為"交通號誌控制中心""交通流暢中心"),讓專業的交通人才來為新竹縣的交通問題把關對症下藥,經過三年多的努力,終於在今(2009)年八月的臨時會中提案通過,以有效改善新竹縣的交通狀況。


2006-02-22
竹北大眾運輸系統討論會

竹北市縣治地區近年來房地產熱絡,居住人口不斷增加,但因竹北市對外之大眾運輸缺乏,尤以竹北市縣治地區至科學園區以及竹北至竹東之交通尚無直接行駛之客運班車,經民眾反應之 後,由縣府邀請相關單位研商,且經新竹客運公司規劃行駛路線與行車時段,今邀請相關單位與人士出席,針對所擬定之行駛路段與行車時段進行討論。
  徐欣瑩對於縣府以及新竹客運等相關單位表示感謝,並期許未來新增之新竹客運行駛路線可以便利民眾之生活與交通,更期許往返竹北與園區上下班的民眾可以多多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減少開車或騎車之辛苦。


2006-04-20
[提案]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三路與自強五路路口裝設閃光黃燈,加強交通安全。

建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三路與自強五路路口裝設閃光黃燈,加強交通安全。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年4月20日
編號:警政類乙6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謝應隆、林礽俊、陳木百維、鄭美琴

提案: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三路與自強五路路口裝設閃光黃燈,加強交通安全。
竹北市成功三路與自強五路口,目前無紅綠燈,車輛行經速度過高,不但附近居民穿越馬路非常危險,也造成該路口車禍頻繁。

辦法:
1.在成功三路與自強五路路口裝設閃光黃燈。
        2.於上述路段架設超速照相機,取締超速行駛。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次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決(95421)


2006-04-20
[提案]請縣府盡速完成高鐵特區的路牌與道路指標設置。

請縣府盡速完成高鐵特區的路牌與道路指標設置。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年4月20日
編號:警政類乙5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謝應隆、林礽俊、陳木百維、黃齡慧、鄭美琴

提案:請縣府盡速完成高鐵特區的路牌與道路指標設置。因高鐵特區居民日增,惟尚無設置路牌與道路指標,造成居民很大不便,請縣府盡速設置,若需建請高鐵局辦理者,請盡速去函催辦。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次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決(95421)


2006-04-20
[提案]建請縣府於竹北市自強三路與福興東路一段路口裝置按鍵式紅綠燈,以策安全

建請縣府於竹北市自強三路與福興東路一段路口裝置按鍵式紅綠燈,以策安全。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年4月20日
編號:警政類乙4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謝應隆、林礽俊、陳木百維、鄭美琴

提案:建請縣府於竹北市自強三路與福興東路一段路口裝置按鍵式紅綠燈,以策安全。新竹縣體育場(運動公園)旁邊的福興東路一段來往車輛頻繁且速度快,自強三路以及福興東路南側的民眾要至對面的運動公園,需繞遠路至莊敬南路或是自強一路路口,十分不便,若是由自強三路穿越馬路則十分危險。

辦法:於自強三路與福興東路一段路口裝置按鍵式紅綠燈,平時為閃黃燈,行人通過時按鍵則轉為紅路燈。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次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決(95421)


2006-04-20
[提案]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八路與自強三路路口設置紅錄燈或閃光黃燈,並取締超速行駛。

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八路與自強三路路口設置紅錄燈或閃光黃燈,並取締超速行駛。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年4月20日
編號:警政類乙3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謝應隆、林礽俊、陳木百維、鄭美琴

提案:請縣府在竹北市成功八路與自強三路路口設置紅錄燈或閃光黃燈,並取締超速行駛。竹北市成功八路沿路車輛行經速度過高,尤其是砂石車與大卡車高速行駛,十分危險,請縣府加強改善。

辦法:於竹北市成功八路與自強三路路口設置紅錄燈或閃光黃燈。請於上述路段架設超速照相機,取締超速行駛。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次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決(95421)


2006-06-06
[提案]為便利竹北市鳳岡路一段之逸境新村、山水天地、竹北華城三社區居民出入交通便利,建請縣府為三社區北上出口接中華路處(如說明之附圖)設閃黃燈與減速路障。居民連署請見附件。

為便利竹北市鳳岡路一段之逸境新村、山水天地、竹北華城三社區居民出入交通便利,建請縣府為三社區北上出口接中華路處(如說明之附圖)設閃黃燈與減速路障。居民連署請見附件。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 年6月6日
編號:警政類乙13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陳文宏、黃齡慧、甄克堅

提案:為便利竹北市鳳岡路一段之逸境新村、山水天地、竹北華城三社區居民出入交通便利,建請縣府為三社區北上出口接中華路處(如說明之附圖)設閃黃燈與減速路障。居民連署請見附件。逸境新村、山水天地、竹北華城三社區居民北上行經中華路時,多由社區後方便道j銜接中華路,然該路口無紅綠燈,且中華路交通流量大車速快,以致居民穿越馬路險象環生。

辦法:建請縣府於中華路與j路口交會處設閃黃燈,以及中華路上南北向設置跳動路面,以降低車速,確保居民出入安全。

逸境新村、山水天地、竹北華城三社區居民北上行經中華路時,多由社區後方便道j銜接中華路,然該路口無紅綠燈,且中華路交通流量大車速快,以致居民穿越馬路險象環生。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次定期會第20次會議議決(9567)


2006-07-13
[提案]請治理竹北市中華路2巷底接河濱道路末段路面並標示紅線,俾利居民進出。

請治理竹北市中華路2巷底接河濱道路末段路面並標示紅線,俾利居民進出。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5713
編號:建設類乙81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蘇明輝、盧東文

提案:請治理竹北市中華路2巷底接河濱道路末段路面並標示紅線,俾利居民進出。竹北市中華路2巷居民因進出中華路不易,遂多改由巷底接河濱道路,惟巷道不及六米,末段路面又不平整,造成會車不易,故請工務局協助治理。本案經議會通過後,請縣府儘速辦理。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2次臨時會第3次會議議決(95714)


2008-04-10
[提案]建請縣府於莊敬南北路及自強南北路間的光明六路東一段上設置人行道穿越分隔帶並裝置號誌連線紅綠燈,以利往來民眾的交通安全和便利。

建請縣府於莊敬南北路及自強南北路間的光明六路東一段上設置人行道穿越分隔帶並裝置號誌連線紅綠燈,以利往來民眾的交通安全和便利。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7410
編號:警政類乙46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盧東文、蘇明輝、林保光、鄭美琴、黃齡慧、彭余美玲

提案:建請縣府於莊敬南北路及自強南北路間的光明六路東一段上設置人行道穿越分隔帶並裝置號誌連線紅綠燈,以利往來民眾的交通安全和便利。竹北市莊敬南北路至自強南北路間的光明六路東一段上兩旁社區住戶眾多,然中央分隔帶並無任何開口,致使民眾往來必須繞遠路十分不便,若是強行穿越中央分隔帶則十分危險。

辦法:1.在兩條路之中央分隔帶設置人行道穿越分隔帶,以利行人穿越。2.在人行道穿越分隔帶上設立號誌連線紅綠燈(與莊敬南北路口及自強南北路口之紅綠燈連線),以利交通順暢。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13次臨時會第2次會議議決(97410)


2008-12-18
徐議員爭取裝設小綠人 成為本縣首次施行「行人保護時相」路口[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近年來隨著都市更新,竹北市慢慢發展成新竹縣人口最密集的都市區。有些國中小附近路口,在上學上班時間人車繁忙,為了讓步行的學童與家長有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徐欣瑩議員提議在學校附近路口增設小綠人,以利學子穿越,特別是像光明六路的五十米大道。

經過徐議員與 交通隊會勘路口交通情形,為提供步行的學童有一安全舒適之步行穿越 環境,交通隊將位於竹北市十興國小後門之「莊敬三路、勝利二街口」試辦實施「行人保護時相」。由於「莊敬三路、勝利二街口」附近大樓林立,住戶相當密集, 上下學時間學童穿越量大,因此在行人高度穿越需求與大量主要道路車流必須疏解之條件下試辦,成為新竹縣第一個實施行人專用時相的路口。

自從十二月十一日起每天上學時段7:15~7:45實施,有20秒的時間車輛號誌全紅,僅有小綠人通行。試辦「行人保護時相」初期,由於許多數駕駛未熟悉號誌運作方式,看到四個燈號都是紅燈會很狐疑,經過數日運作後,校方與導護媽媽都發覺成效很好。

徐欣瑩議員表 示,「行人保護時相」是一種為了保護行人安全的進步觀念,在交叉路口設置的行人 穿越號誌系統。號誌會使所有的車輛暫停,讓行人能夠在這段期間內以各種方向穿越路口。一般的路口在穿越道上的行人和同方向的右轉車輛會互相爭道,許多駕駛 人習慣不禮讓行人,若有不慎可能會造成意外。在實施行人保護時相的路口,行人可以擁有交叉口的完全路權,不需要與同向右轉或對向左轉的車輛爭道,減低發生 交通意外的機率。對於車輛駕駛人來說,在綠燈時可順暢的轉彎,不用擔心突然衝出的行人,轉彎專用車道的車流也會變得順暢。


2009-03-24
[媒體報導]徐欣瑩推動行人保護時相校方家長都好評

 

2009-06-01[提案]建請縣政府改善博愛街與中山路口交通號誌,維護安全。

建請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儘速改善博愛街與中山路口交通號誌,以維護居民之交通安全。

提案日期:中華民國980601
編號:警政類乙72 提案人:徐欣瑩
連署人:林光榮、甄克堅、鄭美琴、蘇明輝

提案:竹北市博愛街與中山路口交通號誌故障不亮,是因號誌老舊所致,建請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儘速辦理號誌汰舊換新,以維護附近居民之交通安全。 

決議:照案通過。【本案于第16屆第7次定期會第18次會議議決(9861)


2009-09-05
徐欣瑩議員順利推動成立「交通安全控制中心」
[徐欣瑩議員辦公室]

徐欣瑩議 員一直為新竹縣的交通安全順暢在做努力,徐欣瑩認為新竹縣的交通號誌由於缺乏專責專業的單位管理,造成交通堵塞嚴重或是交通事故頻繁,應該盡速設置交通安 全控制中心(或稱為"交通號誌控制中心""交通流暢中心"),讓專業的交通人才來為新竹縣的交通問題把關對症下藥,經過三年多來的努力,終於在今 (2009)年八月的臨時會中通過,新竹縣警察局將花費700多萬設置交通安全控制中心,以有效改善新竹縣的交通狀況。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