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不影響議員職責 立法委員參選人徐欣瑩進行縣政總質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選戰不影響議員職責 立法委員參選人徐欣瑩進行縣政總質詢

 

新竹縣議會第十七屆第四次定期會,縣議員徐欣瑩排定於11/17(四)進行總質詢。即便已進入忙碌的立委選戰期,徐欣瑩一如往昔,備好縣政質詢資料,準時步入縣議會出席定期會總質詢。徐欣瑩表示,「身為縣議員,一定要盡忠職守,做到為新竹縣鄉親監督、把關、積極建言的職責。

 

今年100年度新竹縣政府向中央已爭取29項建設經費,金額高達83億元,其中交通建設部分就佔了81億元,徐欣瑩首先請問邱鏡淳縣長,這83億元有多少金額是由新竹縣現任立委幫忙爭取的?邱縣長表示,所有的經費都是由他和章仁香副縣長積極向中央爭取。且針對竹北鑽石型交流道一案,徐欣瑩質詢道,29項建設經費、高達83億元金額,卻不見竹北鑽石型交流道的經費,是否向中央爭取經費時遭遇問題或阻礙?邱縣長表示,他與章仁香副縣長、縣府團隊將繼續努力,希望整體計畫明年可以明朗化;也希望徐欣瑩議員可以成為徐立法委員,在中央協助共同爭取。

 

徐欣瑩曾多次關心老人年金的問題,特別是縣內有許多老人家確實非常需要政府每個月六千元的老人年金過生活,但是因為有自用住宅或其他原因而領不到老人家的生活金,她質詢縣府要如何加以補助,照顧到這些老人家;徐欣瑩也建議縣府積極籌措財源,加強對全縣的老人家的福利照顧。

 

徐欣瑩同時也再度關心新竹縣醫療提升議題,強力建議新竹急重症醫學中心要盡快興建,品質要更加提升。邱縣長表示一直都向中央積極爭取,並已與台大醫院方面聯繫,縣內將另行覓地,協助台大醫院來建立。邱縣長感謝徐議員的熱心,提出與縣政相關各項良好建議,更再次表示希望徐欣瑩議員未來能到中央、到國會協助施力,共同催生、為提升大新竹地區急重症醫療資源而一起努力。

 

徐欣瑩同時也質詢民眾最關心的治安問題,包含治安的兩大毒瘤--毒品與黑槍問題;還有智慧交通、台鐵六家支線通車等交通議題;中輟生與興隆、東興國小設校進度等教育議題、與紅火蟻、養身舒壓館、與新竹縣幸福城市排名等各項關於優質生活環境的議題;徐欣瑩議員在在都為新竹縣鄉親嚴格把關、監督,積極爭取,善盡她作為一位民意代表的職責。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總質詢全文

 

 

 

 

徐欣瑩第十七屆第四次定期會總質詢
徐欣瑩第十七屆第四次定期會總質詢
右下角為徐欣瑩議員
右下角為徐欣瑩議員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