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東興國小及興隆國小推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大事紀
 
 
 

新竹縣議會議員徐欣瑩自上任以來即十分關心教育,每次定期會都會針對當時的教育狀況進行質詢。徐欣瑩認為「窮不能窮教育」,積極建議縣府能夠讓各中小學有固定比例的預算讓學校運作,校方才有機會規劃長遠的發展。

針對於縣內教育以及人口急速發展地區,要求縣府積極規劃中小學興建以解決學子就近就學問題, 繼推動十興國小創校後,並持續推動文小二文小六興建,於99年10月文小二文小六命名為東興國小及興隆國小,100年第17屆第四次定期會,質詢縣長為個建校時程延宕,要求縣府完工讓小朋友有一個安全的就學環境。100年11月23日徐欣瑩長期關心教育問題,號召東區的家長針對東興及興隆國小設校進度與縣長座談。


 設校進度座談結論:
東興國小:12/20上網招標,1/15決標,2/1申請開工,2/6動土。
興農國小:12/5上網招標,12/30決標,1/16申請開工,1/20動土。

 

96 年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三次定期會(4/27~5/26)
徐欣瑩議員質詢

教育經費:"80800的戰爭"這篇文章?探討每個國家真正可用在學生提昇競爭力的教育活錢
=>苦不能苦孩子,窮不能窮教育
本席想為新竹縣的家長們請命,請縣府未來每年用在提升學生競爭力的教育活錢可以增加,落實鄭縣長的施政理念:讓我們的孩子更有競爭力!

請問:縣長去年十一月答應要增加新竹縣的教育活錢,今年會在哪些方面增加?

本縣特殊教育:教育部每年兩百多萬補助,有五位助理教師,請問人在哪?特教班都看不到這些助理教師?

 

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四次定期會
96 11 12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質詢內容(教育局業務報告)

徐欣瑩質詢教育
學校經費短缺:請問局長各校每年是否有固定的經費規劃?
「窮不能窮教育」建議縣府能夠讓各中小學可以有固定的一定比例的預算讓學校運作,這樣才能讓校方有機會規劃遠景與發展。

 

97年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五次定期會(9705/05~97/06/03)
徐欣瑩質詢教育

十興國小去年每班招收35人?為何今年臨時改變成每班招收31人?民眾都不清楚不了解教育部是什麼時候來文的? =>政策的改變應該放上網站。

現在有許多家長面臨的問題是:有三個小孩或兩個小孩 因為無法讀同一所學校而在接送上有很多的困擾,以及住在學校旁邊卻無法就讀

 

98年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七次定期會(98/5/498/6/2)
教育(國中小的興建、成功國中上課問題)

本席一直以來都相當關心本縣教育的問題,尤其竹北近幾年來人口一直不斷增加,因此自955月開始每一次定期會中本席都不斷要求儘速新建國中小學, 955月第一次定期會中因為十興國小興建的問題,就曾經要求教育處及工務處未來竹北國小、國中的興建,在控管上要更注意,不要先招生、先寄讀,之後工程才完成。

99年04月08日 徐欣瑩議員為新竹縣教育發聲
Q:因為今天許多議員都非常關心教育,最後本席希望五 月定期會時,在縣長的施政報告裡,還有教育處的業務報告裡,能夠明確地讓我們看到改善未來教育的規劃。還有處長剛才有提到 我們新竹縣的某一個教育評鑑是高過全國平均值的,希望您能在明天或定期會的時候把資料說清楚,讓數字說話。同時也希望教育處可以具體 提出,依這樣的數字為基準,在兩年或一年後我們可以提升多少。希望在五月定期會時,我們能看到新竹縣在邱縣長的領導之下是讓大家有信 心的。

 

99年新竹縣議會第17屆第一次定期會(05/03~06/01)
        設校嚴重落後,造成義務教育卻讓學童無校可念,只好透過增班解決,不是學區內沒有地,是縣府把地空在那裡該興建學校而不興建,洪蘭教授說:錢不用在教育,就會要用在監獄,投資下一代的經費不可省。

        針對縣內中小學入學人口快速成長的地區(竹北縣治所在地以及六家地區),因為過去幾年設校進度太落後,導致超收學生壓縮了學生的受教資源,例如專科教室都沒有了,因為都拿來當作普通教室也造成家長非常擔心學童的校園安全,因為太過擁擠,容易擦撞。

=>本席要請邱縣長承諾,今年度一定要確定編列預算興建中小學(紓解十興國小學區內就學人數過多容量不夠的問題,文小六),同時追加減預算的擴建費用也要用在學校班級嚴重不足的區域(六家國中&六家國小),改善老舊校園的軟硬體(學校環境、設備、校風)等,可否?請縣長答覆。
 

99年10月01日 文小二、文小六命名為東興國小及興隆國小

[2010-10-01 ]

會了紓解竹北市縣治二期及高鐵區學童入學問題,徐欣瑩議員在議會不斷建請縣府儘早編列預算,開始規劃興建新的小學。在多次大聲疾呼之下獲得縣長邱鏡淳的重視,今年八月邱縣長承諾於明年度將編列七億元的預算,在文小二及文小六預定地興建兩所小學

101上午徐欣瑩議員參與文小二、文小六命名會議,最後會議決定位於鹿場里的文小六因地處興隆路上,命名為「興隆國小」;高鐵區的文小二,因位處過去的東興圳旁,因此命名為「東興國小」。兩校預計在100年開始規劃興建,將於民國101年招生

100年新竹縣議會第17屆第四次定期會(11/1~11/31)

教育-興隆&東興國小
本席發現新竹縣的教育經費從去年度決算72.81億到今年度預算110.28億,共增加了37.47億,這其中包含了興隆及東興國小的興建,感謝邱縣長在縣府財政這麼拮据的情況下仍然這麼有魄力興建兩所國小,這代表邱縣長非常重視新竹縣的教育,積極投資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本席一直認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因此從初次擔任議員的第16屆第1次定期會開始就關注教育議題,每一次的定期會都提出教育相關的質詢,包含增加教育活錢、學區的合理劃分、依照人口比例興建新的中小學,老舊校舍拉皮改建等等,非常感謝縣長的積極推動及縣府各級單位的配合,但現在因為興隆及東興國小推動時程的問題,讓家長憂心小孩明年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今年第一屆的學生已經寄讀在成功國中,但兩所預定地上都不見任何動工的跡象,想請問縣長及教育處長,興隆及東興國小依據本次定期大會教育處業務報告內容:預計今年十月底完成建照申請與細部設計核定、十一月底前決標、十一月底開工,101年八月完工。但實際情況卻是,十二月初才招標,為何整個建校時程會一再延宕?本席非常擔憂明年是否能夠完工讓小朋友有一個安全的就學環境?

100年11月2日徐欣瑩長期關心教育問題,號召東區的家長針對東興及興隆國小設校進度與縣長座談。

 設校進度座談結論:
東興國小:12/20上網招標,1/15決標,2/1申請開工,2/6動土。
興農國小:12/5上網招標,12/30決標,1/16申請開工,1/20動土。

 

徐欣瑩長期關心教育問題,號召東區的家長針對東興及興隆國小設校進度與縣長座談
徐欣瑩長期關心教育問題,號召東區的家長針對東興及興隆國小設校進度與縣長座談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